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国安转会

“标王”张永海做好吃苦准备 转会费可帮助辽足

  签下标价为428万元的今年中超的转会“标王”张永海,对于北京国安俱乐部有着特别的意义,俱乐部真正在引援方面开始下血本,“国安永远争第一”不再只是一个口号。

  前天,记者同张永海展开一次关于身价和未来的对话,他侃侃而谈,从不回避任何问题。

“我要把压力变动力。”张永海说,“标王”身份让他压力很大,不过他不怕挑战,并且希望为国安拿一次冠军。

  看重国安稳定环境 转会费可帮助辽足

  记者:在辽足你是绝对的主力,为什么想到要转会呢?

  张永海:虽然我在辽足一直打主力,但球队始终不稳定。我本人就想找个成熟稳定的球队好好踢几年,这样才能完全发挥作用,俱乐部也同意了我的想法。另外,俱乐部的资金一直不充足,我的转会费可以给辽足解决很多困难吧。

  记者:厦门蓝狮、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等队都想引进你,为什么最终选择来国安队效力?

  张永海:首先国安队比较稳定,这是最关键的。联城和厦门两家俱乐部在转会还是租借上跟辽足有分歧,相比而言,国安俱乐部更有诚意,双方都在转会费上做了让步。另外,辽足2002年曾把主场放在北京,我也喜欢北京这个城市。

  记者:来国安队也有段时间了,这支球队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张永海:感觉比较正规,跟我之前的预想差不多。

  主帅赏识感到荣幸 国安还有上升空间

  记者:有了转会意向后,据说主教练李章洙亲自给你打电话。

  张永海:他给我打电话,主要是劝我过来。国安队现在很稳定,队伍处于上升期,去年打了第3名。如果不是最后几轮没打好,拿亚军还是很有希望的。

  记者:这个电话是不是促成你下决心来北京发展的一大原因?

  张永海:是的,主教练能亲自给我打电话,说明他对我很了解。能得到主教练的赏识很荣幸,我觉得自己有发挥的空间。

  花钱买我是种肯定 要把压力变成动力

  记者:你是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标王”,李章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你的期望值非常高,你怎么看?

  张永海:我的转会是国安这几年少有的花得很多的一次,既然俱乐部花了大价钱,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价值在联赛中体现出来。

  记者:“标王”是不是对你自身价值最直接的肯定?

  张永海:有很多球员的能力都很强,其中自我认可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得到别人的肯定。国安肯花这么多钱,就是对我能力以及人品等各方面的肯定。

  记者:在这种前所未有的关注下,你也感受到空前的压力吧?

  张永海:(笑)是啊,要说没压力那是骗人。

  记者:在这种情况下,你该如何去化解这些压力呢?

  张永海:我现在刚来队里,还没有跟队友磨合,肯定会有很多困难等着我。不过作为职业球员,我要把压力变成动力,一定要把心态放平。

  记者:作为今年国安俱乐部大手笔引进的内援,你觉得自己在队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张永海:我非常希望自己能打绝对主力,在后防线上起到关键作用。

  球队一直比较稳定 已经做好吃苦准备

  记者:作为联赛中多年的老对手,你对国安队有多少认识呢?该如何融入球队?

  张永海:国安队这几年的主教练也一直在换,每个教练的打法和战术要求都不同,不过球队一直还比较稳定。作为职业球员,我都踢了这么多年的比赛,一定要慢慢去适应,这方面没有什么捷径。

  记者:李章洙的带队风格以严厉著称,你去昆明后,就技战术打法同他有深入的交流吗?

  张永海:我们谈过,但还没深入地探讨技战术,我现在还是以体能恢复为主吧。

  记者:辽足有自己的打法,现在你到了国安,而且李章洙还是外教,你要如何去适应呢?

  张永海:我现在还没想那么多,不过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在困难面前谁都不能回避。

  记者:在国家队时,徐云龙、陶伟(陶伟博客,陶伟新闻,陶伟说吧)就是你的队友,在场上你们不会感到陌生吧。

  张永海:那是肯定的,我们比较熟悉,磨合上没有问题。

  球队还缺夺冠经验 非常想拿联赛冠军

  记者:随着内外援基本到位,国安队可以说兵强马壮,你对冲击冠军怎么看?

  张永海:这个当然想了,国安队今年的投入差不多是最多的吧,以往山东队投入不少,今年动作没那么大了。国安的口号不就是永远争第一吗?无论有多大难度,我们都要努力去做好。

  记者:你觉得国安队哪些方面还有欠缺?

  张永海:国安想夺冠要面临很大。

  记者:你今年已经28岁了,可能在国安挂靴吗?

  张永海:这个完全有可能,我希望能好好为国安踢几年球。

  前景分析 :张永海带活一盘棋

  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俱乐部放弃穆萨选择张永海,看中的是后者更快的转身速度和补位意识。

  其实,张永海的作用完全没这么“简单”,他的存在“解放”了徐云龙,带活了国安队的一盘棋。张永海可以作为后防线的核心存在,然后辅以外援阿德拉尔多,确定两个中后卫,徐云龙就可以放心地做好进攻。本版撰文/记者 王旭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李章洙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