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小杜闹事老朱及时灭火 国足热身火爆背后有玄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一次接一次的场上火爆场面出现,随着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和国奥的几场热身赛结束,“暴力足球”似乎成为了中国足球新的代名词。

北京时间2月9日下午,在国家队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队进行双方第2场热身赛中,杜震宇的红牌和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控制,成为了该场比赛新的亮点,屡战屡“红”,中国足球究竟该如何规避场上的意外风险,这道难题国足今天为我们探寻到一条新路。

  国足险重演全武行

  由于本场比赛为内部教学赛,因此比赛只进行60分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基本占据场上局面,首次以主力出战的杜文辉显得极为兴奋,开场不到10分钟就奉献2脚射门。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哈萨克队员情绪变得急躁,虽然球队在排名上不敌中国队,但对手似乎不能接受连续输给中国队的现实。比赛结束前,杜震宇在争抢中踩了对方的脚,后者回击用头撞击了杜震宇的后脑。主裁判分别向两名球员出示了红牌。

  双方的冲突发生后,作为中国队的教练组这次及时的对队员进行了“冷处理”,避免了扩大事端的方式。朱广沪在场边边喊边用手势指挥“都冷静点,千万别动手,离对手远点……”。双方最后还是比较友好的结束了比赛,不少队员互相交换了球衣。赛后,作为主角的杜震宇依旧有些“委屈”,“我真的没有做什么危险动作。当时争球,我个子矮,跳起来争了一下,落地的时候也没有踩到那个4号,他推了我一下,我没理他,他在后边还骂我,至于后来裁判为什么红牌罚我,可能只有他自己心里才清楚了。”

  朱导吸取国奥教训

  由于近来国字号球队连连在比赛中出现火爆场面,作为主教练在比赛中如何控制球员的情绪,也成为了目前各支球队教练的一大工作之重。由于国足面临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国奥面临奥运会,两项大赛的考验对于球队本身就存在很大压力,在没有合理的机会通过正常的方式发泄出来后,国字号队员们的精神更加显得脆弱,按照心理学上讲这一时期人特别易怒。

  对于场上杜震宇的红牌,赛后朱广沪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在王栋和杜震宇并肩作战的时间里,中国队的攻势出现了全场少的高质量,这对组合显示了自己的特点,他们给国足带来了活力,他们在场上积极的奔跑和不懈的努力也让其他队员感觉到了压力。但对于红牌的出现,我想该教育的还是得教育,我很担忧中国足球近来出现的急躁情绪,认为不管场上出现什么情况,绝不允许自己的对手先动手打人,即使人家先动手我们也必须通过裁判渠道解决。”对于向来脾气好的朱广沪,在今天比赛中理智机敏的处理方式,实际成为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在国奥队中只管技术不问思想最大的对比,正是朱广沪一边控制球员情绪一边协商终止比赛,让国足顺利的远离了是非。

  学会规避场上风险

  回顾近一年来国字号球队在比赛中的意外事件,通过比较会发现60%的红黄牌都属于非技术性原因造成,大部分都是中国球员在场上与对手“较真”所吃到。中国球员历来在场上就有“绝不能吃亏”的痼疾,特别是国字号球员作为代表中国出战,其自尊心和荣誉感更强,但在国际足联三令五申要求裁判“严打报复性动作”的今天,中国球员为什么会一次次前仆后继顶风作案?这实际暴露出我们的球员在场上还不能及时合理的规避一些意外风险。

  无论是今年的亚洲杯还是明年的奥运会,国字号各级别的球队将遭遇各种特点的球队,除去技术层面的研究学习外,如何在场上教会球员及早发现“危险”、及早报告给教练或是裁判,作为场下的教练则要肩负着“眼观六路”的职责,朱广沪在国足今天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算是率先作出了表率作用。综合分析场上出现暴力的原因,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是球员在场上因为年轻气盛所引起的不冷静,二是由于教练员的年轻冲动情绪所到来的影响,而作为在球队中占据着主导地位的教练员则应该有绝对的能力对这两方面的因素进行掌控。(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方式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