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萨格勒布首阶段结束 郭跃挑落张怡宁居榜首

  本报讯 “直通萨格勒布”女乒队内大循环赛第一阶段结束,积分始终领先的郭跃、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李晓霞都一只脚踏进了世乒赛的门槛。几天下来,孔令辉成为了球场上瞩目的明星,这次是因为他的弟子们终于否极泰来,用杰出的表现回报了恩师。

  尽管郭跃已经是两站公开赛冠军,在本次大循环中只要保住前6名就足已获得参赛资格。但郭跃首日显得“托大”,被孔令辉狠狠地训斥了一顿。随后3天的比赛中,郭跃又变成了那个队中最有冲击力的选手,一举挑下张怡宁等名将,但孔令辉对她还是批评得多表扬得少。不是孔指导过于严格,而是他认为郭跃最需要磨练的就是克服“骄娇”二气。“我重点要郭跃戒除这些毛病,是因为这是她前进的最大障碍,甚至可能比提高技术更重要。”在孔令辉看来,自己才带了郭跃一个多月,她的成绩并不是自己的功劳,所以很少把郭跃拿的冠军挂在嘴边。

  “说实在的,从男队员的角度看,女队的打法漏洞太多了,我讲过的她们不一定马上就能改正过来,因为这当中毕竟牵涉到战术意识以及体能等,需要慢慢磨练。”孔令辉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过于急进。对于开赛第一天自己把郭跃骂哭了,孔令辉也感到有些意外:“真的没带过女队员,可能方式方法上还有待改进。但郭跃在我批评后很正确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迅速改正过来了,这是值得肯定的。而且尽管在场上我或许比较严厉,但在场下绝对不会,所以大家到现在沟通都很好,没有什么隔阂。”

  除了郭跃,孔家军中还有刘诗雯、姚彦和木子3名选手,在大循环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姚彦,她的发挥比我想象中还要好。或许是因为她的打法比较具有特点,即使是队友都不容易摸熟她的球路。”来自上海的姚彦,先是在前天的比赛中击败了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王楠在输球后还躲到洗手间里痛哭,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姚彦又以3比2击败了张怡宁。尽管姚彦在队内目前的排名并不算高,但由于在几场恶战中都取得不错的成绩,离萨格勒布也更近一步了。

  点算自己手中的队员,孔令辉很注意给予她们均等的关注:“郭跃是队内的重点培养对象,我对她抓得也更紧一些。但其他3名选手打法都很有特点,而且潜力很大。并不能说我组里有一个拔尖的别人就不管了,这等于是毁了好苗子啊。”

  梁燕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孔令辉 | 张怡宁 | 姚彦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