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三代球手竞争为直通 郝帅马龙等中生代挑战最大

    搜狐体育讯 首日的世乒选拔赛冷门迭爆,长期霸占国际乒联头名位置的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在5轮比赛结束后已经有2场失利。首轮比赛3比4憾负小将单明杰的余波尚未平息,王励勤就在晚上再次爆冷,和马龙的交锋以同样的比分告负。

和王励勤同样的还有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他也在中午的比赛中0比4完败给邱怡可。

  而就在去年的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上他们还是作为主力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加上稍微年轻些的王皓,这三个位居国际乒联前列的球员可以称作是男乒的“老一代”。他们将在直通萨格勒布的选拔赛为荣誉而战,证明自己的不可战胜。当然更重要的是,虽然有12个名额可以出征5月的萨格勒布,但作为男单选手参赛的仅有3个指标。所以参赛选手都是憋着一股劲的,老一代更是不例外。但他们中表现最好的居然是带伤出战的王皓,只有王皓5战全胜的结果对老一代来说确实有些许尴尬。

  上次直通不莱梅的还有陈玘和马龙,以他们为代表的“80年后”可以称作是男乒的中生代选手。这个群落中还有今年克罗地亚公开赛刚夺冠的郝帅。在不莱梅世乒赛上马龙只在小组赛和荷兰的交锋中出场过一次,并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经过不断的锻炼他们开始挑起了大梁,而他们也是参加选拔赛中挑战和压力最大的。过去为国效力的机会少,这次只要拼上去就有机会。但这也是把双刃剑,想赢怕输而采取保守的打法势必受到新一代球员的冲击,毕竟新上来的和后面的水平差距并不大。作为马龙郝帅等中生代来说,他们在心态上最困难,相对来说挑战大。但从目前结束的选拔赛看来,表现出色的正是这一批球员。其中郝帅更是5战全胜位居榜首,马龙也将王励勤第二次拉下马。

  新赛制带来的偶然性也为年轻国手创造了机会,甚至去年全国U17赛的冠军许昕都有机会。在首日的比赛中,一些新生代确实也抓住了机会,例如单明杰在首轮比赛就爆冷战胜王励勤、张超和马琳的对垒也是7局后才遗憾落败。如果这个年轻段的数名“边缘人”能够出现在5月的萨格勒布,应该并不是意外的结果。 (泰尼奥)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王皓 | 单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