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世乒赛男队选拔赛首轮混乱 刘国梁点拨名将落马

  新华社北京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都是6分赛制惹的祸。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男队“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刚刚开始,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等绝对主力便纷纷败阵,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略作点评之外更巧作点拨。

  相比女队的中规中矩,国乒男队直到开赛前不久才最终确定的“复杂”赛制,使这边的竞争又多了几分硝烟味。按照选拔规则,国乒一队排名前16的队员将进行两阶段的单循环比赛,采取6分、7局4胜制,且每局比赛不设赛点,先打到6分的选手获得该局胜利,即所谓的“见6即红”;两次大循环(2月9日-12日和3月21日-24日)的成绩相加,排名前三位的选手直接获得参加5月份萨格勒布世乒赛单项赛男子单打比赛的资格,前6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另外再在这一组别的落选者和第二组别比赛中排名前4位的选手之间挑选1至2名队员进入世乒赛名单。

  在这份复杂的选拔规则中,“作乱”最多的便是将原本就极度鼓励偶然性的11分制缩短为更严厉的6分赛制。刘国梁解释说,采取6分制一是为了缩短赛程,二是为了增加比赛的偶然性和竞争的残酷性,另外还撤去了每位选手比赛时的场外指导,以增加队员的独立作战能力,这一系列的特殊安排都是为了在选拔赛中制造更“混乱”的局面,以鼓励“黑马”、冲击主力。

  抱着同样的理由,刘国梁也希望比赛中更多看到年轻、没名气的选手多冒出来。他说:“如果出现主力被掀翻的情况,说明我们的队伍后备有人,这是我更希望看到的,因为整体强大了才是真正的强大,同时这也能给目前的主力造成触动,驱使他们更加努力。”

  在这样残酷的竞争规则下,刘国梁给队员们提出的建议是:“首先要减少犯错误的概率,其次,因为要进行两次大循环比赛,综合性较强,所以后劲要足,在遇到一时的困难时一定要能顶住。”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