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内足坛频发大事件 三教头谈国奥与"申联"合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间21点,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携教练组的另外两名成员徐弢和李树斌作客搜狐聊天室。三位教练在聊天中不仅详细解答了本场比赛中杜震宇与对方球员的冲突,同时也就广大球迷所关心的下一阶段国足亚洲杯备战计划、海外球员的问题以及国奥与“申联”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以下为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郜林在国奥队拉练时,受到皇家巡游者队员的攻击,你作为他国家队的教练,怎么看待这一事件?

  朱广沪:这个镜头我是昨天从电视上看到,从05年开始通过自己在比赛中的努力进入了国家队。按理说,我觉得他到了国奥队更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因为他在国家队也打了很多的比赛,比其他国奥队的队员更有机会参加更高的比赛,因此,我觉得他更应该起到模范和表率带头作用,不仅应该是在生活中。当然出现这种情况是件很不愉快的事情。对我来说感到很遗憾,对球队来说也是非常痛心的。像这样的事情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因此我们此后应该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在今后所有的比赛中间不允许有这样的违法体育规范,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出现。对国家队队员我们必须更加严格要求,在联赛中拥有更好的表现,真正的把球迷请回场地看球。 

  搜狐体育:国奥队在本场比赛后,首先对外方表示了道歉。这种举动而通过目前媒体的报道来看,首先挑衅的不是我们而是英国球队,你觉得我们应该道歉么?

  李树斌:我想道歉的目的不是谁首先挑起这起事件,道歉表明了中国足协和奥林匹克队的一个态度。我们希望净化足球场上的赛风,是让观众看到好的比赛,而不是这种不文明的举动,我们国家队也希望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在比赛中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不要出现大的暴力行动。全世界希望足球比赛这样来进行的。

  搜狐体育:李指导,作为助理教练,你和朱指导还有徐指导是怎样进行战术分工的?

  李树斌:应该是这样说的,朱指导是管全面的,我和徐指导是协助他工作的。基本都是在朱指导的领导之下工作的。

  搜狐体育:最近中国足球应该说大事情比较多,上海两支球队申花和联城合并。你是怎样看待在联赛之前他们这种行为?

  朱广沪:足球市场越做越大,足球市场的发展和足球职业化以来,各种有利于发展中国足球的行为可能会越来越多。就我个人而言,只要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利于联赛的发展,对我们来说都特别需要。因为联赛是根本,联赛发展了,对我们国家队国际比赛的准备,和其他比赛的准备都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有这样一种观点说,97年戚务生带领的那支国家队包括霍顿带领的那支国家队,之所以打得好是因为联赛红火,他们认为国足现在走下坡路是因为中超联赛水平和质量都在下降。你怎么看呢?

  朱广沪:不可否认,联赛水平越高,可能促进国家队。如果我们海外有15-20个球员在海外都能打上比赛,我想我们水平各方面,就自然而然的提高了。这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

  搜狐体育:那你认为是我们这届国家队和前几届国家队的组成,哪一个更强一些?

  朱广沪:时间不一样。足球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到了现在肯定情况有所不一样。我想这个比较很难。但是我觉得现代足球速率越来越快,球员比原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跟不上这种形势,教练跟不上,教练被淘汰,球员跟不上球员被淘汰,哪个国家跟不上,那个国家落后。这也是目前国家队所面临的这种形势。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