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家队找到双核共存法则 董方卓首发差关键一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凌晨苏州消息 尽管冬训期间的5场热身赛,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和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等海外球员均无一参与,但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一直密切的关注他们的境况。

两天前,朱广沪在抵达苏州的第二天就专门致电郑智、邵佳一等一干海外球员,了解他们的近况。作为朱广沪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决赛上最为倚重的三分之一组合,对他们朱广沪无疑寄望太多。

   朱广沪透露:"两天之前我和他们通了电话,可能综合情况都不错,包括邵佳一,只不过目前他上场时间少了一点,但是他的身体情况和比赛情况都不错。小董和郑智大家都了解。如果他们都保持这么好的身体和比赛状态的话,那么到了亚洲杯决赛阶段我们会更充分更丰富。"

  不过从备战时间上来说,留给这些海外球员的时间并不充裕。7月的亚洲杯决赛前,海外球员归队时间目前已明确为6月上旬美国的拉练之行。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部分海外球员位置重叠,尤其是郑智和邵佳一的"双核"组合并不为人看好。如何在短时间解决这一问题,教练组对此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其实对这个问题,朱广沪和他的助手们也多次进行交流。李树斌说:"其实我们和媒体的看法不同,我们不认为邵佳一和郑智在一起就产生不利的效果,我们觉得这效果是可以的。至于到了亚洲杯的时侯怎么用,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基本阵容,目前现在还不能最后确定,因为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现在队员状态和比赛时侯的状态会有些起伏,我们现在网罗了很多优秀的队员,到了比赛的时侯会把状态最好的队员和邵佳一郑智等有机的结合起来,安排一个最佳的阵容。不是像有些媒体所说的他们俩有矛盾只能上一个。其实战术有很多变化的有很多种组合,我们会找到比较好的组合。"

  至于磨合时间方面,目前国家队教练组和中国足协已经打成初步共识,即在今年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海外球员将在不同比赛场次回国参赛。"现在的情况不断的变化,中国足协对亚洲杯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强,可能以后的热身赛会有不同的海外球员回来参加比赛,从3月份到6月份甚至直到亚洲杯决赛阶段之前我们都有比较好的热身赛。而且过去这些队员在一起大国了很多比赛,他们之间都是比较熟悉的,我想通过这些热身赛会能把队伍组织得很好的。"在磨合时间上,足协这一次选择了主动。

  除了郑智、邵佳一外,另一个特殊的球员就是目前正在曼联效力的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目前国家队锋线上,来自鲁能俱乐部的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和韩鹏已经占据首发,董方卓虽贵为英超身份,但在亚洲杯上挤进主力,目前看来还需要时间。在谈到董方卓的问题上,徐弢(徐弢博客,徐弢新闻,徐弢说吧)代表朱广沪转述了教练组的想法。"如果董方卓能很好的立足于英超的话,对于我们以最强最好最优秀的前锋作为搭档将是有利的帮助和补充,我想朱指导会排除最强的阵容。加盟曼联这是一个好的兆头,我希望我们教练组也希望他能够尽早立足英超。"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苏州)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朱广沪 | 邵佳一 | 董方卓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