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肖春飞:谁说李昌镐不行了?

  新华社记者 肖春飞

  9日,李昌镐冷静击败古力,捧起第八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冠军奖杯,对“石佛”而言,这是一个久违的冠军,更是一个有力的回答——谁说“李昌镐时代”结束了?

  比赛在上海华亭宾馆进行,1月24日,李昌镐在这里输得很惨,以0:2负于常昊,输掉了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

  但是李昌镐没有让华亭宾馆成为自己的伤心之地,虽然在此项赛事中,他第三次陷入两名中国棋手的围攻,但三次两战下来,胜利者还是他。

  从1992年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起,李昌镐在世界围棋界牢固地确定了自己无人可以替代的地位,被誉为“世界第一人”。但是,从2005年夺得春兰杯冠军后,李昌镐连续遭遇失败,难尝世界冠军滋味,2006年10月,李昌镐更是遭遇了他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一次连败——五连败。

  一时间,传闻纷起,“‘石佛’走下神坛”、“‘李昌镐时代’结束了”……

  李昌镐并不服气,在三星杯决赛前他就说:“并非我的状态下滑,而是年轻选手上来太快。”但三星杯惨败给常昊,这种传闻仍然甚嚣尘上。

  事实上,本届农心杯比赛结束前,不少中国棋手仍认为这是中国队冲击农心杯冠军最有希望的一次——因为李昌镐状态下滑了,而且比赛时身体欠佳。

  但是李昌镐依然以一己之力,最后捍卫了韩国围棋的骄傲与尊严,再一次让中国队与农心杯冠军擦肩而过。本届农心杯,韩国队开局不利,形势严峻,但李昌镐这位主将坐镇最后,胜到最后。

  古力输棋后,自言非常遗憾,但他同时也表示:“李昌镐的状态是否下降?这个问题实在很难说。”

  一脸波澜不惊的李昌镐,还将续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昌镐 | 常昊 | 古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