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训练赛也出事爱国哨惹的祸 国足险克隆国奥风波

  波急促的哨音响起,裁判火速冲向事发地点,双方球员迅速围拢,场边的两队教练甚至也都冲进场内,双方球员在言语上均指责对手,裁判赶紧将双方球员分开……

  上述这一幕发生在国足昨天下午与哈萨克斯坦第二场热身赛即将结束时,杜震宇被对方4号球员用头撞击后脑倒地,马上引发了场面的紧张,好在双方球员还算克制,至少没有发生任何肢体上的冲突,而国足主帅朱广沪更是急得冲进场内“不许动手,不许动手”,而领队蔚少辉也赶紧阻止替补球员冲进场内,同时冲进场内的球员嚷着“离他们远点,走开!走开!”刚刚经历国奥“斗殴门”风波,中国足协决不希望看到类似的事件在国足身上重现。

  训练赛也出事

  其实本场比赛严格意义上只能算是一场训练赛,双方约定比赛只进行两节各30分钟,朱广沪也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待考察的替补的球员。第一节比赛,国足依然优势明显,但在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场上出现“意外”,杜震宇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连人带球放倒,担任主裁的陶然成吹罚点球,引起了对方主帅和球员的极度不满,而王栋顺利将球打进。

  第二节比赛,对手明显带有情绪,动作也越来越大,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流畅性,而随着陶然成一声声哨响,对手的火气也不断升级,终于在临近比赛结束时,杜震宇再次和对手发生身体接触,面对对手的凶狠铲球,杜震宇在躲避时有个不明显的踩踏动作,对方4号球员起身后用头撞击杜震宇后脑,陶然成出示红牌将两人双双罚下,并且很快吹响了终场哨音,比赛在些许的不和谐中结束,国足1:0再胜对手。

  “爱国哨”惹的祸

  在比赛结束后,双方都对裁判的判罚表示异议,国足方面更是隐晦表示,如果不是主裁陶然成在上半场的点球问题上略显苛刻,恐怕也不致引发最后的不愉快。至于哈萨克方面,更是在赛后愤怒地埋怨:“中国队用这样一个进球赢得胜利,又有什么意义?”

  因为本场比赛只是一场训练比赛,所以记者们都被请到了看台上,但上半场国足得到的那个点球,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十来名记者还是达成共识,“这是一个可判不可判的点球,对方铲球时的确先碰到球后再带倒杜震宇,考虑到训练赛的性质,主裁陶然成的判罚有待商榷”。而同样在看台上观战的“元老团”成员马克坚也表示,“这球是各有50%的机会,点球严格了些”。而因此导致的,是哈萨克主帅皮吉浦斯的严重不满,而15分钟的中场休息,也没能消磨哈萨克球员的怒火,导致下半场对方明显带着情绪踢球,比赛的不快气氛,从意外到难以控制,从偶然到无可回避,最终只能不欢而散。

  昨天晚上,国脚在苏州就地解散返回各自俱乐部,春节之后将再度集中,备战三月份与亚洲杯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以及亚洲新军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本报记者刘苏(苏州专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