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再胜哈队杜震宇染红 国足险酿国奥版斗殴事件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凭借杜震宇助攻王栋的一记点球,国足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第二场较量中以1比0再次胜出。令人揪心的是,如果不是两方队员的劝阻,国足几乎复制了国奥斗殴一幕,最终杜震宇和对方肇事球员均被红牌罚下。

  昨天的比赛不仅在封闭下进行,而且只打了两节共60分钟。与第一场相比,国足首发阵容只保留了6人,锋线由杜文辉和杜震宇搭档。第一节比赛,国足打得积极主动,上一场发挥出色的杜震宇在第30分钟利用突破创造一粒点球,亚泰队友王栋主罚命中。对于这个点球判罚,哈萨克斯坦主帅皮吉浦斯非常不满,第一节比赛结束后对裁判喋喋不休。

  第二节比赛,朱广沪考查另一拨替补队员。比赛结束前,杜震宇在与对方的一次拼抢中倒地。当时是杜震宇在争抢中踩了对方的脚,后者回击用头撞击了杜震宇的后脑。在杜震宇起身之后,对方后卫喋喋不休并挥舞着拳头。要不是两方队员的劝阻,国足几乎复制了国奥斗殴一幕。主裁判分别向两名球员出示了红牌,比赛提前6分钟结束,国足1比0再次战胜了对手。赛后,国足本场担任队长的张耀坤表示:“比赛场地很糟糕,对手上一场比赛输球后,本场加强了逼抢,动作很大,影响了比赛的发挥。”

  今天,国脚返回各自俱乐部。陶伟、徐云龙和杜文辉回京调整,10日前往韩国与国安会合。

  朱广沪满意国脚状态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哈教学赛结束后,朱广沪评价比赛时认为,第一节非常满意。对于这次集训,朱广沪认可国脚的状态,并认为基本达到了备战亚洲杯的目的。

  谈到本场比赛,朱广沪说:“第一节我们射门8次,成功率也很高,这正是我赛前要求的。但第二节队员可能有些松懈,因此表现得不是很好,没有完成赛前预定的15次射门的要求。不过总体说,这两场热身赛队员表现出的状态比较令人满意,也达到了为亚洲杯备战的目的。”本场比赛,朱广沪再次使用了第一场很快被换下的于涛,朱广沪解释道:“上场比赛很早就给他换下,主要是出于战术考虑,没有其他的原因,这场比赛他在前腰的位置发挥得不错。”

  本期集训结束后,朱广沪心目中的亚洲杯替补阵容已经心中有数,下面他希望通过联赛再进一步考查队员。

  助攻王杜震宇喊冤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与哈萨克斯坦两场比赛,杜震宇成为朱广沪的最大发现。这名技术速度均不错的左路猛将在代表国足出场的8场比赛中,助攻7球打入1球,俨然成了朱家军的左路助攻王。不过对于本场比赛那张红牌,杜震宇觉得很委屈,“自始至终,我没说一句话和做附加动作,我不明白裁判为什么会给我红牌。”

  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杜震宇凭借联赛中的杰出表现进入国足主力阵容。在杜震宇参加的8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共攻入11球,小杜一人助攻7球并打进1球已成为国足助攻王。

  对于那张红牌,杜震宇感到非常委屈:“我真的没有做什么危险动作。当时争球,因为个子矮,跳起来争了一下,落地的时候其实没有踩到那个4号。他推了我一下,我没理他,他在后边还骂我,至于后来裁判为什么红牌罚我,可能只有他自己心里才清楚了。”就在双方酝酿大打出手时,场边的朱广沪着急地喊杜震宇,“不要动手,更不要上前理论”。领队蔚少辉也急着喊道,“别激动,离他们远点!”

  比赛结束后,杜震宇依旧对那张红牌耿耿于怀,“赛前朱导已经告诉我们,要克制情绪,尊重对手,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所以我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毕竟国奥队那件事影响很大,国足千万不能重蹈覆辙。”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