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季后赛对阵揭晓 八一队避开两强剑指总决赛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下午,CBA(CBA新闻,CBA说吧)季后赛对阵出炉,与此前媒体的预测一致,江苏队和广东队处于同一半区,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

  根据有关规则,本赛季CBA季后赛将不采用头、尾自动对阵的惯例,而是由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按照排名顺序自愿选择首轮对手和所在半区。

在今天下午四时进行的摘牌会上,常规赛冠军广东队选择了上半区,对手是第八名上海队。第二名八一队如人所料地选择了下半区,避开了与近三届CBA总冠军广东队在决赛前相遇。但在挑选对手时,八一队却出人意料地放弃第七名福建队,而选择了第六名浙江队。

  江苏队主帅胡卫东的出场引人注目,因为江苏队的选择将在某种程度上左右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夺冠形势。最终,江苏队凭借在常规赛中两次战胜广东队的心理优势,选择了广东队所在的上半区,对手是常规赛第五名山东队。最后出场的辽宁队别无选择地进入八一队所在的下半区,对手是第七名福建队。

  这样,在季后赛的半决赛中,很可能上演苏粤大战,而避开了两强的八一队,晋级总决赛的前景一片光明。

  为了缩短前八名队伍之间的差距,增加季后赛的激烈、精彩程度,本赛季的CBA联赛还增设了内、外援的临时转会制度。在常规赛结束后,未进入季后赛队伍的优秀国内外球员还将再次参加摘牌,加盟到前八名队伍中参与季后赛。

  但今天下午进行的内、外援临时转会摘牌活动却显得异常冷清,绝大多数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均放弃摘牌,仅有福建队和浙江队各选择了一名内援和一名外援。

  本赛季CBA季后赛将于二月二十三日拉开战幕,除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外,其余赛事都采用五战三胜制。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