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成都晚报:给中国足协×先生的公开信

  

  最该道歉、最该被开除的是中国足协。

  请允许我称您为×先生,这不是脏话,要过年了,保全一下。现正文如下:

  友邦没有惊诧,我惊诧了。

  当我看到尚存淤青的郜林不近人声地念着那封“道歉信”,甚至连头都不敢抬时,我脑海里浮现出晚清时期中国渔民在公海和别人船只发生纠葛后,却被迫在提督大人、总督大人的授意下交出渔桨铁锚等物什的情景,您的画外音云:“无论洋人如何,尔等不得擅开一枪一炮,免得引发两国争端,违者定斩不饶”。

  本该各打五十大板的,却被您殷勤地算在自家人的屁股上。道歉,在这件事上我只看见道歉,我突然想对你们说句台词:如果道歉有用,那还要中国足协干什么!

  对这次“群殴”事件,应该有三个递进式评判:

  一、国奥群殴,我无语。根源在于这帮长期生存在中超泥淖里的孩子太缺乏素质教育,他们太爱打架了,去年有多少球员被追打、砍杀、放血甚至绑架,这次打到国外,终于在洋拳下吃亏——所以我说“不是给中国足球丢脸,这是给中国功夫丢脸,布鲁斯李、杰克成打拼出来的功夫神话被这帮球员糟贱,建议为了挽救海外票房低迷起诉他们”。无论如何打架总是不对的,国奥在欧洲十天连打四架,作为男人,应该有更聪明的方法来解决当时的矛盾,可以找裁判论理,可以倒在地上痛苦翻滚,甚至可以以彼之道还彼之身大搞小动作,但他们却选择了最笨也是最无成算的一种。

  二、但凡两方打架,就不好从“对”与“错”来评判,其实我认为这是“怂”,是窝囊!要么别惹事,想惹事就一定要整赢,球输了,架也输了。齐达内顶人一顶即中,国奥却有心杀敌,无力回天,被那帮流氓按在地下死得好难看。是不是要请中国散打队教练给他们当领队?或者回家好好练远射。三个人围住对方一个人踢都踢不趴下,说明踢球和打架是相通的,学艺不精,师娘教出来的。

  三、我觉得您命令郜林向全国人民道歉特别滑稽,虽然全国人民不高兴他们出去打架,但全国人民更不需要他们道歉,可以批评,可以调侃,但道什么歉哪?是给中国人道还是给外国人道?这只是打架,不要把它拔到国家、民族的高度,哪个男人从小到大没打过架?多少亚洲男人梦想过和胸毛洋男打架的情景?其实最该道歉的是中国足协,“养不教,父之过”,我知道您的孩子学习成绩不好还天天出去砸人家玻璃窗,是该您道歉还是孩子道歉?

  中国球员素质低下已成共识,但他们也是受害者,你们搞的那个“专业体校”把他们和关集中营一样脱离和社会的正常接触,他们一放出来要么没人性,要么连兽性都没有。他们受的最大戗害就是失去正常男人应对复杂事件的能力,他们只会简单粗暴,只会跑圈,只会开会,只会向国旗宣誓,然后干点对不起国旗的事。

  关于这场“群殴”,在民族主义和清高主义者非黑即白的缠夹争论中已变得很无聊,其实事情很简单,中国足协先精心培养出一帮可怜的混混,然后把他们放出去祸害社会,最后中国足协还要装大尾巴狼下令道歉……问一句×先生,去年中国球员和那么多中国人打架您为什么不勒令他们道歉?敢情这次是因为惹着洋大人!

  最该道歉的是中国足协,你们要么把球员变成流氓,要么把球员变成太监,你们这个拿着国家俸禄的局级单位花了近百亿生产出大量次品,见过生产假冒伪劣商品的厂家命令次品向消费者道歉吗?现在×先生您正在干。

  最搞怪的是那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是一句最违背汉语结构的话,在提手旁的“打”字把手砍了,在口字头的“骂”字把嘴封掉,中国足协领导是最没文化也最失却人性的一群官僚。

  瞧不上郜林把一次骚扰升级为群殴的行为,这证明他还不职业,或者说还不会玩足球,他这种心态要是留洋欧洲将被打成变形金刚,但我鄙视中国足协“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规矩——那是解放军对待群众的规定,您却下令队员如此对待皇家园林巡游者这支流氓队,夸张了吧。

  说到底,不过是两群野孩子打架而已,何况打的是皇家园林巡游者,而不是女皇,至于上升到国家形象民族荣誉吗?如果推广下去,以后我们会看到中国球员被人撵得满场抱头鼠窜的样子,您看了觉得好玩吗?想像彼时如果洋大人问您“中国球员在干什么”,您只得回答:“他们,在练轻功,就是失传很久的轻功……”

  好,我这就去“夕照寺大街某某号”,您不是说“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吗?我来试试您的韧劲,×先生,等会儿您要是看见一个身材和您相仿,眼大、嘴角绽放习惯性讥笑的四川老乡,在身后骚扰您的脚,那就是我。您要还手了,就得向全国球迷道歉,而且赶紧辞职,您要是不道歉不辞职,那您就是觉得该条规矩只适用于受害的洋人,那您一定赶紧把规矩里加注“华人与……不在此列”。

  这不是开玩笑,谨用我所喜欢的《武林外传》作为此信结尾,您选择受哪招吧——排山倒海?还是葵花点穴手?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