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从全英公敌到英超最佳 C-罗细述职业人生大蜕变


从全英公敌到英超最佳 C-罗细述职业人生大蜕变
好友几近反目成仇(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从德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的“全英公敌”到目前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最闪亮发光的“当红炸子鸡”,短短的六个月不到,C-罗在本赛季的英超轨迹可以用天上人间来形容最为恰当不过。以15粒进球和切尔西的德罗巴并列英超射手榜之首;连续11月和12月被评为英超当月最佳;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CEO大卫-吉尔甚至扬言,即使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或者是巴萨出价4千5百万英镑的破世界纪录转会费,球队也毫不动心。

年仅21岁的C-罗,如何从职业生涯被万人唾骂的地狱走向了充满鲜花和歌声的天堂?听听C-罗本人的一番“打开天窗说亮话”……

  2006最流年不利

  在C-罗看来,2006年是他21年来“最倒霉”的一年,无论绿茵场上还是生活中都遭遇到了最大的危机。世界杯使“阴招”导致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红牌直接下场成为全英公敌暂且不表,和表弟在伦敦夜总会的一次经历,被发生了一夜情的女子事后突然控告强奸,之后开始接受警察漫长岁月的讯问……一生至爱的父亲不幸在去年也撒手人寰。至今回忆起来,C-罗的眼光里充满了极其黯淡的神情,“过去的一年极其难过,有时候真希望事情能够有另外的结局,但却无能为力,但令人鼓舞的是,我从中学习和长大了许多。”

  一连串的打击当中,和鲁尼在世界杯中的风波显然最具公众影响力,甚至由此他个人人身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为什么在世界杯上极力游说主裁判让鲁尼罚下?为什么在鲁尼下场后诡秘地睁眼表示胜利?C-罗自己的理由相当坦称,“当你身披国家队战袍时,你总是具有最高的热情和激情,肯定会尽最大努力怎么想着为国争光,取得比赛的胜利,这就是我当时努力表现出来的,再说了,我一直认为,英格兰媒体对我的批判太过于武断了,如果把我对鲁尼的行为认为是英格兰失败的唯一原因的话,那也未免太夸大其词了。”

  在事情发生后,很多英国媒体言之凿凿地声称,鲁尼对C-罗相当恼羞成怒,准备两人事后返回曼联训练场上决斗一番,是否真的上演了呢?C-罗对此问题笑了起来,“在世界杯上,我们两个人同时代表各自的国家,在场上互为对手,但坦白而言,我们俩之间其实并无个人的恩怨,世界杯上所发生的毕竟成为过去,我们现在的关系相当不错。”

  两人在世界杯赛场上关系紧张是不争的事实,但正如C-罗所言,他和鲁尼之间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其中曼联主帅弗格森显然费了不少努力。对此,C-罗也承认,“在鲁尼被罚下场后的那场比赛后,弗格森的确马上和我们俩通了电话,让我别放在心上,毕竟比赛过去了,在场上发生的一切都和很正常不过。我同时表达了对回到英格兰后的一切担扰,毕竟当时英格兰的所有媒体都是对我扑天盖地的讨伐和批评,认为我是英格兰队失利的罪魁祸首,弗格森对我说不用担心,因为媒体一向就是把新闻制造得愈有影响,愈煸动愈好,对我而言,尽管不要看媒体的评价,不要放在心上,过正常的生活。”

  曾经差点离开曼联

  尽管之前对自己返回英格兰后遭遇的一切作了尽大可能的心理准备,但真正返回曼彻斯特后,C-罗仍然对现实感到相当的吃惊和失望,他在英超的职业足球生涯第一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场上,无论在哪比赛,他都是遭遇倒彩声最多的;即使走在大街上,也是扑面而来的谩骂声,甚至他在曼彻斯特的房屋,也被一些“足球流氓“把房间玻璃击得粉碎,他的个人手机号码被公开放到了网络上,人身安全由此也受到了严重威胁。

  各方的压力使得C—罗骤然对自己在曼联的前途失去了信心,他的情绪也得以爆发,在接受家乡的葡萄牙媒体采访时,当时的C-罗直言,“在英超我所遭遇的恶劣环境已经难以承受,没有人站在我的一边,四周都是反对者,有时候,即使俱乐部CEO大卫-吉尔等,他们是最应该给予我声援支持的人,也令人失望地保持沉默,我不想继续在曼联呆下去,想去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效力,皇马还是巴萨?肯定会是两者之一。”

  现在,再度回忆之前说过的这番话,此时在曼联如鱼得水的C-罗显然有些不好意思,看得出来,他在极力来为自己当时的这份过激言语进行掩饰,“我说了这些话是没错,但那时的心情自然和现在不一样,世界杯刚刚过后,我一下子成为了整个英格兰队输球的罪人,对此我自己也显得有些委屈。”那么,他现在还想离开曼联加盟皇马或者巴萨吗?C-罗对此的回答相当干脆和果断,“我现在在曼联非常开心,我想继续这种幸福的生活。”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弗格森 | 罗显然 | 吉尔 |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