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翻新诺坎普求鼎盛 称霸足坛尚缺一重要因素

  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通过将旧体育城的土地转让给马德里政府套现巨额资金,不但还清巨债,还为弗洛伦蒂诺提供了签约巨星所需的几亿欧元资金,这一举动屡屡成为巴萨媒体冷嘲热讽世纪死敌的最好素材。但事实上,巴萨近几年一直都在效仿皇马,他们也在用转卖俱乐部所属土地的方式来清偿债务、筹措建设资金。

  “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就应该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上踢球。”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近日宣布,巴萨将在今年完成对诺坎普球场的全面翻新改造,以争取在9月24日诺坎普球场建成50周年的纪念日到来之时,在全世界球迷面前展现一个全新的现代化球场。“改造后的诺坎普球场将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最舒适的球场。”拉波尔塔说,对看台进行改造,增加座位以适应球迷不断增多的需要,增加更多高科技设施,甚至还可能加盖透明顶棚。

  整个改造工程花费也是惊人的,预计将达到3.5亿欧元,其中内部改造2亿欧元,外部改造1.5亿欧元。巴萨俱乐部虽然目前经济不断增长,前几日刚刚被评为世界第二富俱乐部,但实际上俱乐部的负债目前高达1.87亿欧元,根本就无法一下拿出3.5亿欧元。但拉波尔塔表示,巴萨已经找到了解决球场翻新资金的筹措办法,那就是拆除诺坎普球场旁的小球场,并将其改造成住宅区出售。

  由于巴萨的大部分体育活动都已移到了体育城,因此小球场的作用并不大,这一球场拆除后,能整理出10万到12万平方米的土地,建设成房产后恰好能收益3.5亿。即便房地产一时无法完工,巴萨凭借这个项目也能从银行贷到巨款。和弗洛伦蒂诺将卖地所得巨款都用于转会市场不同,巴萨卖地所得都将用于球场改造,给俱乐部留下一笔持久的财富。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