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选拔赛王励勤意外落败 马琳详解6分制困难

  本报讯(记者 张楠)女乒“直通萨格勒布”第一阶段循环赛刚在中山鸣金,昨天中午,男乒“直通萨格勒布”在北京揭幕。首日厮杀,王励勤以3比4输给小将单明杰,爆出最大冷门,男队主帅刘国梁说:“这才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安排这样特殊的赛事,就是要给主力队员制造难度,平时年轻队员很难赢主力队员,但是这样的赛制偶然性会更大,王励勤和马琳不是都输球了吗?”刘国梁说。

昨天“栽跟头”的大腕不仅是王励勤,马琳也0比4完败于名不见经传的张继科。

  6分制容易滋生冷门,男乒第一阶段循环赛为何采用6分制?刘国梁解释道:“每局只打6个球,首先可以锻炼主力球员的心理素质,测试他们的心理抗压能力,6分球中每一分都至关重要,这就考验了他们能不能在关键时刻豁出去;其次,6分球的偶然性大,突发因素多,这样可以磨炼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

  马琳就对6分制非常怵头:“由于只打6分,所以新的战术不敢在比赛中使用,这不像打11分,有些球丢了之后可以在后边弥补回来,6分球一下子就没了。同样的原因,在处理球的时候,会显得比较小心,主要还是以球的稳定性和准确性为主。”

  “直通萨格勒布”的规则很复杂,21名女将角逐“9(两阶段循环赛决出9个名额)+3(教练组决定3个名额)”的12个世乒赛名额,昨天出炉的男队规则也不简单:16名男选手角逐12个世乒赛名额,第一阶段不“直通”,“直通”名额由两阶段循环赛的成绩决定,前3名参加世乒赛单打,4到8名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第三阶段循环赛再决出两个名额,最后由教练组决定两张“外卡”属谁。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