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男乒选拔首日王励勤告负 刘国梁:6分制更残酷

  本报记者 邹晔

  谁可直通萨格勒布?中国男乒残酷的6分制选拔赛昨天战罢第一天。6轮过后,郝帅、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以全胜战绩名列第一。近日因“励薇恋”而备受关注的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紧随其后。

但由于王励勤负于了同积10分的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目前名列全队第四。只是比起残酷的世乒赛选拔赛,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励薇恋”也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就表示,现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是大前提。

  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男队共由28名球员组成。本次“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有16名队员参加。剩下的队员也在同时进行第二组别的循环赛。第一循环将采用6分制,7局4胜。第二阶段采用的是11分制,5局3胜。两次循环赛成绩汇总,前三名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单打比赛的资格,前六名获得参赛资格。落选队员将进行第二次比赛,从前四名中选择1-2人获得入场券。这样,将有至少8名队员,是通过选拔赛的形式进入到萨格勒布世乒赛。

  在此前的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郝帅、王皓表现抢眼先后夺冠。昨天,他们也在队内循环赛中继续领跑。在去年的“直通不来梅”第二循环比赛中,郝帅曾名列第一,但最终无缘团体世乒赛。此次卷土重来,郝帅的状态令人刮目相看。在晚上的一场焦点战中,马龙就苦战7局以3比4负于郝帅。赛后,马龙表示输得心服口服。“6分球的比赛,我打得更凶也更放得开。但郝帅现在状态非常好,几个关键球都被他回了过来,‘神球’打得也比较多。郝帅属于技术比较细腻的球员,打6分制的比赛比较占优势。”

  6分制循环赛,对靠实力打球的王励勤来说,历来很艰难。昨天,他的出场也吸引了全场的关注。首轮比赛,王励勤苦战7局却以3比4不敌单明杰。此后,他又以3比4负于马龙。与马龙这场比赛,让刘国梁尤其感到可惜。王励勤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3比3平。但决胜局中,王励勤连续吃马龙的发球,主动失误也明显增多,最终遗憾告负。

  “我们采用6分制的设想和初衷是缩短赛程,增加残酷性。这样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得到锻炼,场上应变能力得到加强,可以增加个人作战能力。”主教练刘国梁解释说。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陈杞(陈杞新闻,陈杞说吧)首日也遭遇挫折,战绩分别为3胜3负和2胜4负。而去年6分制比赛的冠军侯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首日比赛则6战皆负。

  王励勤此前两站公开赛上表现不佳,分别止步于次轮和八强。但刘国梁表示王励勤最近的训练状况不错。王励勤的恋情也成为赛场内外无法回避的话题。对此,刘国梁显得很平静。与国乒以往对待恋爱问题的铁腕政策不同,刘国梁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他表示现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是大前提,只要不影响工作和训练,他不会太多干预适婚年龄的队员谈恋爱。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刘国梁 | 王皓 | 陈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