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阿根廷人落叶归根 里克尔梅租借回归博卡青年队

  在宣布退出国家队,又在维拉利尔队被架空之后,里克尔梅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昨天,阿根廷老牌劲旅博卡青年队宣布:里克尔梅以200万美元的价格租借回归阿甲四个月。

  博卡青年队也是里克尔梅成名的地方,这名天才球员曾于1996年至2002年在此效力。

俱乐部主席马克尼通过博卡官网表

  示:“我们已经实现了将里克尔梅租借回俱乐部的努力,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目前唯一剩余的手续就是维拉利尔在合同上的签名了。

  阿根廷球员的回流,已经成为一个现象。这些失意人在国内获得新生,也给阿根廷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摸索出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

  里克尔梅:古典大师恨别欧洲

  去年,里克尔梅率领维拉利尔打进冠军杯四强,随阿根廷国家队征战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也有出色表现,但之后他却出人意料地宣布退出国家队。就在人们认为罗米是为了全心全力帮助“黄色潜水艇”新赛季更上一层楼的时候,他却和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

  在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第10轮,球队客场1∶3负于马竞之后,当时里克尔梅的第三个儿子即将在阿根廷出生,得到俱乐部批准的他回国呆了3个星期。期间维拉利尔客场0∶4惨败于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有人批评这是阿根廷人故意在躲避与老东家的交战,因为加盟球队后里克尔梅每逢与巴萨的比赛总找借口缺席。这给俱乐部高层带来了相当大的触动。

  而更让俱乐部主席罗伊格感到愤怒的是,里克尔梅从阿根廷返回后,虽然俱乐部对他采取袒护的态度,里克尔梅却没有丝毫的感恩之心,以他为首的阿根廷帮在更衣室内制造对立,他成为全队聚餐中唯一一位迟到的球员,公开与主帅佩莱格里尼争吵……这些负面消息被西班牙媒体披露之后,球队的士气受到了严重影响,成绩也一落千丈。

  此后,里克尔梅被球队架空,新科南美足球先生、智利小将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新闻,费尔南德斯说吧)的加盟,被认为是俱乐部摆脱“罗米依赖症”的征兆。在冬歇期前,里克尔梅以脚伤的理由申请提前回阿根廷休假,换来佩莱格里尼“那是他自己的事情”的回应。就算老友弗兰不停地说好话,甚至里克尔梅拒绝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以表忠心,他还是无法回到大名单。

  今年1月,佩莱格里尼成为球队近年来唯一获得续约的主帅,而三年前,前任主帅弗罗洛正是因为与里克尔梅的矛盾被炒掉。俱乐部坚定地站到了功勋主帅一边,里克尔梅也知道事情已经无可挽回。

  阿甲联赛:博卡效仿“贝隆模式”

  在里克尔梅最困顿的时候,他的“母队”———博卡青年队伸出了援手,此时博卡也迫切需要里克尔梅的救助。上赛季的阿根廷联赛,博卡队在最后两轮领先4分的大好形势下,被拉普拉塔大学生队追平,最终在附加赛中落败,丢掉了联赛桂冠。

  带领大学生队创造逆转奇迹的,是征战欧洲后落叶归根的西蒙尼和贝隆,前者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已经成为下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有力竞争者。而竞技状态尚勇的贝隆,则被奉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当年在国家队备受争议的“小巫师”,回到阿根廷短短一年时间就重新建立了自己的威信。

  在阿根廷,新生代人才被欧洲俱乐部挖角日趋“年轻化”,很多球员不到18岁便已经被豪门预订,甚至有梅西这样从小举家迁往欧洲的例子。国内人才的断档导致很多阿根廷球队在洲际比赛中被老对手巴西压制住,贝隆这样的老将回来不仅能振兴联赛队伍的实力,也能为联赛带来更多的欧洲先进经验。回到家乡的球队,贝隆看到家乡的贫穷,甚至拿出自己的钱改善急需的一些设施,包括俱乐部辅助训练场以及青少年训练器材等。在接受阿根廷总统接见的时候,贝隆也建议总统加大对足球基础建设的投入。这些都是阿根廷联赛从回归的球星那里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而在贝隆之前,“小毛驴”奥特加回到河床,博卡也招回了在西甲失意的“疯子射手”帕勒莫,在拉科打不上主力的科洛奇尼也在和圣洛伦索队联系,他们都给球队带来了稳步上升的成绩,贝隆和西蒙尼的“珠联璧合”是这股“回流潮”的巅峰之作。如今博卡刚被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挖走了中场核心加戈,球队前灵魂里克尔梅被低价回收,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阿根廷队:走出“马拉多纳误区”

  在200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失利,被马拉多纳批评为“过分依赖里克尔梅”。但球王也许没有意识到,正是自己留给阿根廷队多年的影响,导致贝隆、里克尔梅以及艾马尔等后辈都无法完全成为球队的领袖,无法达到球迷要求的他们也都是在一片嘘声中下台。

  在刚刚结束的热身赛中,阿根廷队客场1∶0击败了法国队,主教练巴西莱用的是“无核战术”,球队中已经不见了经典前腰,“万能粘合剂”萨内蒂路易斯·冈萨雷斯担当了前后场连接的重任。而加戈和坎比亚索(坎比亚索新闻,坎比亚索说吧)的双后腰更偏重防守,是阿根廷队极少使用的“保守战术”,何况他们还排着四后卫。

  不过,正是讲究了整体平衡,阿根廷队获得了更多的伸缩空间。以往那种将对手按在半场,但无法寻觅到射门空间的情况已很少见到。面对以防守著称的法国队,阿根廷队的进球正是通过连续的传接配合拉开空当,最后在中路获得了连续射门的机会,最后由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破门得分。

  和前两次败在巴西和西班牙队脚下一样,阿根廷队这一次的备战时间也不充分,但球队却最终获得了胜利,这是因为,阿根廷队找到了前两场比赛所没有的平衡与稳固。最近十几年来,阿根廷队面对欧洲强队一胜难求,但这一次在法国队这样一支世界一流强队面前,阿根廷队给出了一个很好的信号,抛开模仿马拉多纳之路也许才是一条获胜之道。尽管阿根廷媒体赛前对巴西莱取消前腰以及派四名中卫镇守后防还有些不满,但赛后,首先欢呼的也是他们。

  阿根廷人落叶归根

  马拉多纳 博卡青年→巴塞罗那→那不勒斯→塞维利亚→纽维尔斯老男孩→博卡青年

  贝隆 拉普拉塔大学生→博卡青年→桑普多利亚→帕尔玛→拉齐奥(拉齐奥新闻,拉齐奥说吧)→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拉普拉塔大学生

  奥特加河床→瓦伦西亚→桑普多利亚→帕尔玛→河床→费内巴赫→河床

  里克尔梅 博卡青年→巴塞罗那→维拉利尔→博卡青年

  基利 罗萨里奥中央→博卡青年→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国际米兰→罗萨里奥中央

  阿尔梅达 河床→帕尔玛→拉齐奥→塞维利亚→河床

  帕勒莫拉普拉塔大学生→博卡青年→维拉利尔→皇家贝蒂斯→阿拉维斯→博卡青年

  西蒙尼萨斯菲尔德→比萨→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拉齐奥→国际米兰→竞技→拉普拉塔大学生

  菲格罗阿 河床→维拉利尔→河床

  加拉多河床→摩纳哥→河床→巴黎圣日尔曼

  德尔加多(德尔加多新闻,德尔加多说吧) 博卡→蓝十字→博卡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尔梅 | 贝隆 | 维拉 | 利尔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