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样滑冰锦标赛出现意外 加拿大组合血染冰场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昨晨,美国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市的世界竞技场举行的2007年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刚刚结束了双人自由滑的比赛,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和庞清/佟健发挥出色,顺利包揽冠亚军。

  不过,双人自由滑昨天发生了一点意外,短节目排在第8位的加拿大选手杜比/戴文森在单人旋转环节中,由于两人的间距过近,导致男伴换脚跳转时冰刀刃划到了女伴的脸部,杜比当即血溅冰场,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出场外,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花样滑冰是一项观赏性超强的体育项目,但是那些高难度的旋转、托举和抛跳完全倚仗锋利且狭窄的冰刃,而冰面也是光洁如镜,速度极难控制。所以,花样滑冰场上的事故是不可避免。2002年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别列日娜娅,就曾因为意外摔倒,被搭档的冰刀伤及面部神经,差点要在病床上度过一生。2004年国际滑联大奖赛首站,俄罗斯世界冠军组合托米妮娜/马列宁比赛中摔倒,托米妮娜被摔成脑震荡。还有2006年冬奥会上,张丹/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感动世界的一摔。

  杜比/戴文森在上个月刚刚拿到了他们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和他们的同胞马考斯/邦廷都是加拿大比较有发展前途的双人滑选手,他们本赛季的节目编排之一劳瑞·尼科尔同时也是申雪/赵宏博合作多年的编排教练。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张昊 | 申雪 | 托米 | 戴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