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退役在即 谁来抗起中国双人滑大旗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黄金组合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凭借绝对的优势,毫无悬念的将冠军收入囊中,距他们退役的日程又近了一步。

  裁判对申雪/赵宏博的欣赏不言而喻,他们能取得这样的地位是通过十多年的努力换来的,随着时间的沉淀,他们对花样滑冰和艺术的理解越发深厚,对于任何节目的演绎都能得心应手,但让人觉得惋惜的是,随着两人的退役,双人滑的赛场也将告别一个时代,甚至因为他们的离去,双人滑的赛场也将暗淡,因为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对选手水平能和他们接近。

  庞清/佟健和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和这对黄金组合项目还有一定差距,庞清/佟健的技术动作不够稳定,张丹/张昊则在艺术表现力方面难有突破,如果说申雪/赵宏博是已经打入国际市场的知名品牌,那么另外两对充其量就只能算是国内优质产品了,从节目的设计到服装等方面,他们需要走的路还很长,甚至有人担心在申雪/赵宏博退役以后,我们还能不能看到这样的精彩的表演。

  从国际花样滑冰的发展趋势来看,在四个项目中,双人滑是目前最不乐观的。除了中国的三对选手表现突出以外,国外选手无论在难度还是表演上都没有办法对中国军团构成足够的威胁。俄罗斯的奥运冠军托特米亚尼娜/马列宁退役以后,年轻的选手没有及时顶上。在本次四大洲锦标赛上获得双人滑第三名的美国选手井上/巴尔德温发展空间也比较有限,男选手的跳跃能力一直困扰他们的发展,再加上两人的年纪都已经偏大,想超越中国的两对年轻选手有一定的困难。

  2002年是双人滑发展最繁荣的一年,俄罗斯选手伊莲娜(伊莲娜新闻,伊莲娜说吧)/安东、加拿大名将吉米/戴维、中国的申雪/赵宏博,三对选手的特点都非常鲜明,一对将艺术表现力发挥到极点,一对将稳定性发挥到极点,另一对则将难度发挥到极点。同时三对选手都属于越战越勇型,每到大赛都能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再加上出色的滑行技术,让他们成为了双人滑的典范。但随着其他两对选手的退役,申雪/赵宏博也失去了最好的竞争对手。而如今像他们拥有如此出色滑行技术的选手已经没了踪迹。目前张丹/张昊或者庞清/佟健无法超越前辈的原因除了在艺术表现上的差距,还有就是在滑行技术的不足。这两对的滑行速度确实比较快,但他们的步法连接运用还比较简单,不够自然流畅。只有在这方面多下功夫,他们的节目内容才能有进一步提高。

  如果申雪/赵宏博退役,那双人滑的看点还会有吗?也许这么说有些悲观,但目前双人滑的发展确实落后于其他三个项目,也希望申雪/赵宏博离开赛场但不要离开花样滑冰,多给他们的后辈一些指导,将他们的技术和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让中国的双人滑再次实现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张丹 | 张昊 | 佟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