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候选人动态

刘国梁:冷门不冷 08奥运不采取一次性选拔

刘国梁:冷门不冷 08奥运不采取一次性选拔

  央视国际消息(记者宋璐北京报道)中国男子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直通萨格勒布”第49届世乒赛单项选拔赛今天在国家体育局乒乓球训练馆拉开帷幕,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一整天都坐在场边,观察队员的状态,在晚上六点选拔赛告一段落后刘国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由于选拔赛首轮采取的是六分制,使的比赛节奏更快,偶然性更大,男队头号选手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就爆冷输给了十六号选手单明杰。

因此有记者询问六分制是否是导致冷门的主要原因。

  刘国梁表示其实今天所谓的冷门并不多,纵观全天的比赛,要比预想得更平稳些,主力队员排名还是靠前的。六分制的确增加了偶然性,大家的实力比较接近,谁会拿到第一很难预测,在第一、二轮会有冷门,但是随着比赛进行,到后面主力队员逐渐适应,找到节奏,结果也都比较正常。

  接着有记者询问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否还会采取这种选拔制度,刘国梁说因为奥运会的参赛名额非常少,不像世乒赛这样的比赛参赛名额比较多,所以08年北京奥运会不会采取这种选拔制度,对于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的选拔,要考虑的全面一些,不能以一次选拔赛的成绩作为绝对标准,还要根据队内队外的成绩以及历史的成绩,大赛中的表现,综合的全方位的评选。每一次世界大赛对参赛运动员都非常重要,都是教练员衡量他们的标准,包括在萨格勒布的表现,都是奥运会的热身和选拔。

  由于2006年出色的工作成绩,刘国梁入选了CCTV2006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提名,对此,刘国梁表示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对所有教练员、运动员、体育人都是一种荣誉,除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荣誉以外,这项评选是国内媒体以及体育迷的一种认可。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