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2007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动态

CBA全明星赛郅联上演双雄争霸 MVP很可能出其中

  群英会·阵势 旌旗战鼓针锋相对 扣篮三分要出新人

  昨天的预热活动替全明星周末拉开了序幕,不过今晚7时的全明星赛、扣篮和三分远投决赛,才是历时三天的全明星赛的重头戏。

  在全明星赛上,旌旗队主教练阿的江将率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朱芳雨(朱芳雨博客,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胡雪峰(胡雪峰博客,胡雪峰新闻,胡雪峰说吧)、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五虎,对阵老帅蒋兴权带领的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杜锋、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战鼓队。

由于这次比赛取消了南北对抗的形式,而采用摘牌的形式对球星进行组队,其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山东队外援拉米扎纳、上海队徐咏(徐咏博客,徐咏新闻,徐咏说吧)、山西队张学文和浙江广厦的董俊江通过昨晚的扣篮预赛,晋级今天的决赛。三分大赛中,江苏南钢的孟达(孟达博客,孟达新闻,孟达说吧)和山东队孙杰、浙江队罗智(罗智博客,罗智新闻,罗智说吧)、辽宁队张庆鹏(张庆鹏博客,张庆鹏新闻,张庆鹏说吧)入围决赛。

  今年自然也少不了娱乐明星的助阵,张含韵、Reborn组合等都将亮相。

  据记者今天早上得到的消息,义乌的梅湖体育馆能容纳5000多名观众,目前480元的看台前排票和1180元的场地票非常畅销,余票已经不多了。

  郅联上演双雄争霸 MVP很可能出其中

  从本赛季揭幕战开始,王治郅和易建联这对新老偶像的较量就一直被当作CBA(CBA新闻,CBA说吧)的卖点不断“推销”,而他们也正在演绎CBA新时期的双雄争霸。

  1987年出生的阿联青春、阳光、帅气,即将参加NBA(NBA新闻,NBA说吧)选秀;1977年出生的大郅老练、成熟、历经风雨,是NBA亚洲第一人。

  阿联刚在CBA中亮相的时候,王治郅已经在大洋彼岸取得一定成就。两人身上确实有很多相似和互斥的地方。在国家队,他们都被视为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辅佐者,但是位置只有一个,两人必须展开激烈竞争。

  两人都是顶尖强队的顶梁柱,大郅靠的是犀利进攻,阿联靠的是强悍防守。从未让总冠军从手边溜走过的大郅,刚刚回归,需要再次证明自己。已经三连冠的阿联,很可能即将离开奔赴NBA,也需要一个总冠军为自己壮行。

  在今晚的全明星赛场上,两人又被“摘”到了对立面,对位攻防在所难免,本场的MVP也有可能从这两人之间产生。

  外援扣将一飞惊人 今晚还要耍耍花样

  在外援还没有“泛滥”的时候,大郅获得过扣篮王;在胡光还没有成名之前,外援蝉联扣篮王宝座;在三届扣篮王胡光退出之后,今晚,又一名外援要冲击“扣将”的头衔——这个人就是拉米扎纳。

  昨晚,拉米扎纳腾空跨越两人的扣篮,在NBA的扣篮大赛上似乎也未曾出现过。这位山东队的瘦高外援还表示,今晚还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花样。有可能对拉米扎纳形成威胁的是18岁的上海小将徐咏。

  上届冠军不来参赛 新三分王就要出世

  曾两夺全明星赛三分王头衔的朱芳雨,很不凑巧地因发烧退出,上届三分王岳鹏飞又未参赛,今晚肯定将诞生一个全明星赛历史上全新的三分王。

  山东队孙杰、浙江队罗智、辽宁队张庆鹏和江苏队孟达,这四人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小将。

  群英会·作秀

  近年来,CBA大胆地引进NBA式的包装理念,并在其中填入有中国特色的包装元素,将整个联赛的形象装饰得焕然一新。

  采用NBA式框架 模仿全明星周末

  最近几个赛季,CBA的全明星赛逐渐和NBA一样形成了全明星周末的概念。

  在某个周末,从周五到周日的三天,CBA的明星们会被集中在全明星赛的举办地,参与一系列的慈善、演艺、互动和商业活动,在最后,也是最高潮部分,才是真正的全明星赛上演。这样的内容构成也跟NBA极为相似。

  增加中式元素 寻自己的口味

  不过,随着CBA的逐渐成熟,它的全明星赛也渐渐摸索到了一条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道路。

  在球队组成方面,以前的南北对抗是完全借鉴NBA的东西部对抗的模式,虽然曾被冠以龙队和虎队这样的头衔,但这种模式被沿用很长时间。

  在球队组成上今年首次打乱了南北分区,在全国选出30人的候选阵容,再进行摘牌,产生最终参赛的20人名单。

  开幕式的操作上,今年的全明星赛还会在京剧折子戏中拉开序幕,接着富有义乌特色的商鼓表演《百叶龙》、婺剧折子戏《义乌兵》将陆续登场。

  群英会·说法:CBA联赛不仅是“玩”

  对于CBA联赛越来越重视包装,记者昨天采访了两位篮球专家,他们都在肯定CBA的“标”——包装的同时,强调联赛水平的提升还是得靠“本”——比赛本身的质量。

  杨毅(著名篮球记者):CBA的包装和形象无疑是国内职业联赛中最好的。不过,CBA不像NBA是个娱乐公司,它还肩负着培养中国篮球人才的重任,比赛质量的提高,才是最重要的。

  张卫平(前国家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教练):毕竟,中国和美国的体制不同,CBA要为国家队输送人才,联赛再漂亮,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没人可用也不行。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今天晚上,被定义为“群英会”的2006-2007赛季CBA全明星赛将在浙江省义乌市梅湖体育馆上演,旌旗队和战鼓队展开捉对厮杀。

  11岁的CBA走到今天,已经越来越重视包装,而全明星赛将作为CBA整体形象的集中体现,这场包装精美的群英聚会,在春节前向观众奉献节日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达 | 朱芳雨 | 易建联 | 拉米 | 徐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