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年轻引领潮流 “直通赛”上除了比赛还有时尚

    搜狐体育讯 在最近一周时间里,中国体育最热门的赛事就要数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直通萨格勒布”的男女选拔赛了。比赛中值得关注的除了主力球员和年轻选手的拼杀,以及谁能最终晋级世乒赛大名单,另外一大看点就是球员的服装和造型,本次比赛选手门在自己的外型设计上下足了功夫,这也给原本紧张的比赛增加了不少新鲜空气。

  近几年来,中国乒乓球女队一直在强调技术风格男性化,女选手在打法、力量方面已经和男选手接近。但女子项目毕竟应该保持自己的特点,而不是一味模仿男性,在项目本身发展的同时,应该保留女性的基本特征。放眼望去球场上的女生个个都是短发加短裤,观众除了能欣赏到她们凶狠的打发几乎已经无法将眼前的景象和女子比赛联系在一起。本次比赛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的一条短裙引发了无数讨论,但总体来说欢迎的声音要高过批评,即使是这样的一点改变也能给原本紧张的赛场带来一抹亮色,就像当年蔡振华(蔡振华新闻,蔡振华说吧)教练着西装进场指导比赛一样,也许从一小步会引起乒乓球赛场的巨大改革。裙装已经在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场上得到推广,这样的变化不仅没有影响队员比赛,还增加了项目的可看性。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比赛是最具时尚元素的赛事,由于众多世界知名品牌的赞助,网球场上的服装是所有体育项目中最亮眼的。再加上莎拉波娃(莎拉波娃新闻,莎拉波娃说吧)、罗迪克(罗迪克新闻,罗迪克说吧)、萨芬(萨芬新闻,萨芬说吧)等型男靓女的精彩演绎,如今的网球比赛就是体育和时尚最完美的结合。而网球商业推广模式的成功经验完全值得乒乓球来借鉴。

  而在今天的男子比赛中,郝帅无疑是最大的亮点,让人关注的仅是他八连胜的骄人战绩,还有他新做的发型。80年代后的年轻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敢想敢做,运动员在自己的形象上都非常在意,希望把最帅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这才是真正的优质偶像。对于这一现象,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还是给予了支持,注重形象是年轻人的特点,他们能注意自己的形象也是好事,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中国。另外,偶像的力量也是不可估量的,他对一个项目的推动力量是巨大的,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也许现在的改变只是一点点,但这样的改变对项目在今后的发展一定会有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张怡宁 | 蔡振华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