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羽联巡回赛全英公开赛 > 新闻战报

李永波望夏煊泽“抢班夺权” 大嘴开始角色转换

李永波望夏煊泽“抢班夺权” 大嘴开始角色转换
中体在线图片 刘亚茹 摄

  “有时看到那批小队员在球场上打球,我会有跃跃欲试的感觉,毕竟自己现在还有能力打。”北京时间2月10,在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为自己和陈宏(陈宏博客,陈宏新闻,陈宏说吧)举行的退役仪式上,夏煊泽这样说道。而他现在的身份是中国羽毛球少年队女队的主教练。

  萨特用哲学的语句说道:“存在先于本质,而人的本质体现于他的选择中,体现于他是否敢为自己的选择承担那无可避免的后果。

”夏煊泽说的朴实很多:“以前的事不想说太多,既然选择了,我就要做好当前的工作。”

  虽然刚刚上任不到一个月,还处在适应过程当中,但是夏煊泽已经开始深刻体会到这两种角色之间的差距:“当运动员,可以说你只要管好自己,自己吃好、睡好、练好就行了。可是现在不同了,现在需要考虑十几个运动员的发展前景,你的担子比以前重多了。”

  “你要考虑的事情很多。特别是带女孩子,很多事情想得更细一些:比如说上午训练的时候有队员腿过敏,中午你就得带她去医院;哪个队员犯了错误要制止,但是你不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要私下里慢慢地开导。”

  夏煊泽也在努力的实现着两种角色间的转换。今天的退役仪式安排有夏煊泽、陈宏以及上冠军榜的王仪涵的讲话。李永波是这样评点的:“夏煊泽的发言比陈宏的长比陈宏的更丰富,可能是因为夏煊泽已经当了教练,而陈宏还没有吧。刚才王仪涵在稿子里提到要向老大姐抢班夺权,现在我也希望夏煊泽来抢班夺权,羽毛球的未来在于你们这些新生力量。”

  “今天的发言我是脱稿讲的,我想不带发言稿,是锻炼自己的机会。当运动员关心的输赢胜负,现在不需要了,现在我觉得最主要是让自己的经历更丰富起来。”而对于“抢班夺权”,夏煊泽笑着摇了摇头:“我向李指导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接续去的两三天我会留北京,向李指导以及其他教练请教一些自己不能解决的东西。”

  “教练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李小苗)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煊泽 | 陈宏 |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