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遭到队内调整反激发斗志 郝帅选拔赛要全胜到底

郝帅遭调整出主力反激发斗志 选拔赛要全胜到底

郝帅风头正劲神佛通杀


    搜狐体育讯 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郝帅,今天打得不错,6连胜——这是你一贯的作风(最长连胜纪录)。”

  郝帅:“刘指导,这次不会了,这次我将全胜到底。”

  这是北京时间2月9日,“直通萨格勒布”男队选拔赛的第一天结束后男乒主帅刘国梁和郝帅之间的对话。今天,郝帅实现他的“诺言”,3战3胜甩开了输掉1场的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独自在积分榜上领跑。

“比赛还剩下两天,我会一直关注他的表现,看他什么时候输掉第一场球。如果这两天他都扛过来了,那么可以说他真正走向成熟。”刘国梁说道。

  9连胜,独自处于积分榜的领先位置,以往在队里成不了中心话题的郝帅一下子跃到了摄像机的聚焦点。“以往郝帅比赛时常显得信心不足,慌乱的时候比较多”,刘国梁表示,接下去几天的比赛是对郝帅心理承受能力的一次极大考验。而因为不成熟的心态,郝帅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08将近,作为夺取金牌重中之重的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也在做着积极的准备。其中,调整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缩小主力阵容的范围,集中力量投入于主力阵容。而郝帅则不幸的被调整出了男队的主力阵容。刘国梁说:“把他从主力位置上拿下来,主要是两点考虑。首先综合近两年的成绩,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他是最差的。其次,最主要还是在心态上,本来郝帅具备一定的实力,但他把自己的位置摆的过高的话,他就很难打。如果他把心态放在比较低的位置上,去拼对手,那么自己的实力就更容易发挥出来。”

  刘国梁指出:“乒乓球队的重点始终都在变,任何队员都有机会用他的发挥重新赢得教练的信任。”

  郝帅在一步一步重新赢得教练的信任。年初的克罗地亚公开赛,郝帅赢得了自己生涯的第一个国际巡回赛冠军,而且是在主力队员全部出局的情况下取得的。“我感觉郝帅从克罗地亚回来之后自信心增强了很多。昨天,我对他说,‘今天打得不错,6连胜——  这是你一贯的作风(最长连胜纪录)。’郝帅却对我说‘刘指导,这次不会了,这次我将全胜到底。’”

  虽然对于今天郝帅取得的3连胜,刘国梁还是觉得稍欠不足:“他今天赢了,但可以看出已经有包袱在身,没有昨天那样敢打敢拼。”但正如刘国梁自己所说的那样:“不过对于结果我还是满意的,毕竟大家的眼睛都在盯着你,能够保持连胜,对心理承受力是极大的考验。”

  郝帅什么时候会输球?

  刘国梁回答:“也许明天就会输,但如果他能够跨过这道坎,那么他真的走向成熟了。”

  跨过那道坎,郝帅也将在赢回教练信任的路上跨出一大步。

  (李小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