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活动新闻

评委谢军:理解诸宸漂流 看好许昱华和赵雪

评委谢军:理解诸宸漂流 看好许昱华和赵雪
谢军侃侃而谈

    搜狐体育讯 “我能理解诸宸,她之所以走这一步,我们要尊重她的个人选择。”北京时间2月10日,在2006安踏CCTV风云人物评委投票现场,见到了中国国际象棋的第一个棋后——谢军(谢军新闻,谢军说吧),谈到诸宸随老公“嫁”到卡塔尔,已经在北京棋院干了五年行政领导的谢军谈了自己的观点。

  “棋手,诸宸首先是一个棋手。”谢军这样说,“诸宸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到卡塔尔生活和下棋,其实可以理解,因为这是她个人的私事,也是一件生活中正常的事情。

如果她老公和她一起来到中国生活也很正常,就像他们选择了卡塔尔一样。”自从谢军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国际象棋的世界冠军之后,中国国际象棋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已经多次在世界上取得了团体冠军,并培养出了诸宸、许昱华这样新的世界冠军,谢军说虽然目前来看,中国女棋手的等级分没有以前她那个时候那么突出,但是却有了相当的发展,有了一个很好的梯队建设,虽然诸宸走了,但是许昱华的实力也很强,另外还有新锐赵雪,还有小将侯逸凡,她们也都具备了相当的世界水平。

  因为自己已经不再单纯是一个棋手,虽然自己还是那样深爱着国际象棋,作为北京棋院的院长,谢军说,自己现在不仅关注着国际象棋,还关注着围棋、中国象棋(中国象棋新闻,中国象棋说吧)等。谈到目前围棋的格局,谢军也侃侃而谈,最早是日本,虽然围棋起源于中国,但是却在日本得到了发展,在80年代之前可以说是日本围棋的天下,但是聂卫平(聂卫平新闻,聂卫平说吧)为中国围棋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后来则是韩国的近乎垄断的时代。“不过,从去年开始,中国的小龙们,小虎们这一代已经全面崛起,去年开始在各个赛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后的围棋一个中国时代将会来到。”此时,从谢军的眼中读到的是一种相当的自信和坚毅。“虽然常昊在三星杯中击败了李昌镐(李昌镐新闻,李昌镐说吧)开了一个好头,但是在农心杯决战中,孔杰和古力先后不敌李昌镐,说明中韩围棋目前依旧是一个抗衡和拉锯时代。”

  至于中国象棋,谢军的观点是可能是中国象棋太普及反而激不起大家的眼球关注度。她说可以说在中国没有多少运动项目能和中国象棋一样普及,只是因为中国象棋是用汉字来描述的,所以在世界上的普及有些难度。(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军 | 诸宸 | 聂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