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分析:日媒体报道有失偏颇 澳洲袋鼠实属"挂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日本媒体报道了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最新方案。在这份方案中,日本媒体援引国际足联理事、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向日本足协的报告,称亚洲区的第五名将和大洋洲的第一名打两回合的比赛,进而决出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决赛球队。

同时,日媒体表示,这一方案的出炉将极大的影响中国队的世界杯出线前景。

  日媒体偏颇之处:自己判断亚洲5强座次

  细细分析这则报道不难发现,首先确定的一点是,日本媒体并没有掺杂过多的情感因素在里面,但同时这则报道也有有偏颇之处。首先一点是日媒体自己首先确定了亚洲的5强,那就是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外加澳大利亚。也就是按照他们的观点和看法,中国连那0.5个名额都得不到,参加南非世界杯基本就是不现实的事情。这一点本就值得商榷。

  澳洲袋鼠入侵 挤压传统四强空间

  其实早在在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分配名额仍然为4.5个时,就有很多媒体认为影响最大的是中国队。可实际上,不能说对中国完全没有影响,但也远没有媒体和舆论想象的那么恐怖。澳大利亚的整体实力应该排在亚洲前三。实事求是的讲,依照目前这支中国队的实力也确实排在5-6名(甚至更靠后一些)之间。但这恰好说明,澳大利亚的到来对中国影响是不大的。

  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大大增加了他们进军世界杯的几率,但挤压的是韩、日、伊朗和沙特的空间,在名额不变的情况下,韩、日、伊朗和沙特势必要腾出一个位置给他,而剩下的一支球队将与中国争夺进军世界杯的0.5个名额,然后再和大洋洲的球队打比赛。若忽略大洋洲的球队不计,也就是说,只要中国争得这0.5个名额,那么参加世界杯的几率将会很大。

  亚洲第5进军世界杯几率增加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澳大利亚此前是和南美洲的第五名争夺进军世界杯的那一个名额,由于南美洲的第五名实力非常的强大,使得澳大利亚多次止步于世界杯的门外,而这也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的一个根本原因。在他加入亚足联之后,其实还是一个“挂靠”的成分居多,这使得亚洲的第五名将和大洋洲的球队争夺进军世界杯的名额,而此前亚洲获得半个名额的球队若不是和欧洲球队打就是和中美洲的球队争夺,晋级的希望也非常小。此次,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则实际上是带来了“双赢”,一方面使得自己增加了进军世界杯的几率,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亚洲第五名进军世界杯的几率。

  从这一点分析,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其实对中国是件“好事”,一旦中国获得那0.5个名额和大洋洲球队交手时,则不需要面对实力强大的澳洲袋鼠。不利的一点是,中国还必须和亚洲传统四强中的某一支球队争夺这所谓的“半个名额”,这样看的话,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总体上对中国的影响其实不大。(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