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巴塞罗那泳池中国“四朵金花” 三月美国再相聚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中国游泳来说,1992年那塞罗那是一个永远铭记在历史上的里程碑,北京时间2月10日,当年四朵金花之一的钱红出现在了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投票的现场,作为此次总评委之一的钱红说,虽然当年的四朵金花已经不再是游泳运动员,但是大家一直和游泳在一起,三月她们将会在美国再相聚。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军团一共获得了16枚金牌,其中在女子游泳比赛中,中国队的“四朵金花”庄泳(100米自由泳)、钱红(100米蝶泳)、林莉(林莉新闻,林莉说吧)(200米个人混合泳)和杨文意(50米自由泳)各获一金。1994年之后,她们先后离开了中国游泳队,目前因为自身工作的需要,钱红在国内的时间相对较长,一是自己本身在从事体育的经营,二是目前经常到央视作为解说嘉宾;三是作为张亚东的一个“特约顾问”,钱红一直在关注着和关心着中国游泳队。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春节后会去美国,一是自己有那边的绿卡,需要隔一段时间去一次,二是更好有业务需要。她说这次去美国将会首先到洛杉矶,住在杨文意家中。钱红笑着说,“我们四个经常联系,但是谈游泳的时候少,谈感情的时候多。我每次到美国,是一次换一家,轮流住她们家,这次轮到杨文意了。”

  钱红说,在美国的这个三个“密友”中,杨文意的生活最为自在,是一个全职太太,唯一的业余爱好就是自己的原来老本行——游泳。林莉和王晓红则住在旧金山,林莉在一家俱乐部担任专职教练,王晓红则自己开了一家游泳学校,目前大约有200个孩子跟着她学习。“王晓红的游泳学校在美国很有名的,华人孩子想学游泳的一般都送到她这儿。”

  谈到中国游泳的未来,钱红说,2008还是非常有希望能取得好成绩。(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莉 | 王晓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