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尹波:失职岂止球员

  失职岂止球员

  济南时报 尹波

  国奥访欧打架,足协震怒,表示一定严惩。岂料杀了鸡却没吓住猴,国足马上就在苏州跟客队哈萨克斯坦打架给足协颜色看。足协是否要把鸡和猴子一起杀掉呢?

  国奥欧洲之行短短十几天打了三架,国足两战哈萨克斯坦打架打了一场半,中国球员??而且是代表国家级水平的顶级球员,其素质之差、境界之低,显而易见。

不过,仔细回顾和反思我们的国奥队和国家队何以变成了“拳击队”,不能不指出,责任在球员,但又不仅仅在球员,打架事件所折射出的,是整个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素质、境界低劣之现状,包括口口声声要严惩肇事球员的足协自身。

  2007年,国足面临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决赛任务;承担2008北京奥运会冲牌指标的国奥,则进入了备战奥运最关键的时期。因此,足协冒着损害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质量和身负联赛、亚冠双重压力的鲁能泰山、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等俱乐部利益的风险,同时抽调大批国足和国奥球员长时间集训。国奥到欧洲拉练、比赛,回到香港后还要参加贺岁杯赛;国足长期封闭式训练后,又两战哈萨克斯坦。这意味着,在3月3日新赛季中超打响之前,有入选国足和国奥球员的球队,很难再有充足的时间进行系统的全队合练,被抽人最多且担负亚冠重任的泰山、申花两队,更是谈不到对新赛季的充分准备。加上此前的春训,各队为应付足协的体测,不得不放弃技战术演练的内容等因素,仓促开战的中超,会打成个什么样子,不难想象。

  其实,国足、国奥的集训和参赛事关国家荣誉,国内联赛和相关俱乐部付出一定代价势在难免,亦理所当然。问题在于,由于足协筹划和运作水平的低下,中超和各俱乐部付出的代价,究竟换回了理应换回的东西了没有?

  国奥欧洲拉练,名义上走的都是足球强国,但实际上,与之热身的当地球队,没有一支像样的队伍,不是预备队,就是半业余队;所有的比赛,没有一场是严格按照正式国际比赛规则安排的,场地多是训练场,看台上找不到观众,裁判非足协挑选和指定。导致国奥臭名远扬的与巡游者一战,对方赛前居然迟到半小时,裁判心不在焉乱吹一气,打架事件发生后,据国奥球员回忆:“他们哪是来踢球的呀,从头至尾就是寻茬闹事。”这种球队,是怎么被选中成为国奥热身对手的?这种热身,对国奥有何益处?国奥欧洲之旅,没长什么见识,收获的,除了球队困顿、球员伤病和因打架事件形象严重受损等负面效应之外,可以说一无所有。

  国足也好不到哪里去。集训期间不断有队员受伤,训练质量大打折扣,终于找到个热身对手,还是哈萨克斯坦这样的鱼腩队。据说,足协是拿哈队当亚洲杯国足同组劲旅伊朗的替身来用的,可这支来华参赛的半冒牌哈萨克斯坦,浑身上下,哪儿有一星半点伊朗足球的影子?国足与哈队首战,是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的,当日世界各地举办了数十场国际赛事,惟有国足苏州主场的场地、球市和秩序最差,毫无正规国际赛事之风范。两队次战,主方派出的裁判坚定不移地充当国足“第12人”,造成客队极大不满直至场上冲突不断。如此对手、如此比赛,意义何在?价值何在?

  也就是说,国内联赛的质量和俱乐部的利益,该付出的代价已经付出了,国奥、国足将士们该流洒的汗水甚至鲜血已经流洒了,可他们什么也没得到,中国足球什么也没得到。再联想近几个月来乌烟瘴气的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虽然中国足球的2007赛季尚未开始,但这几乎注定了又会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

  谁该为此负责?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