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传球堪与曼联大牌相媲美 郑智已把英超当中超踢

传球堪与曼联大牌相媲美 郑智已把英超当中超踢
郑智从容摆脱弗莱彻的防守

    搜狐体育讯 “到更高水平联赛去踢球,是我一直不曾放弃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一直在努力。”这是郑智带领鲁能提前六轮获得中超冠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话。

  在第27轮英超联赛查尔顿客场挑战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比赛中,进入了查尔顿比赛大名单的中国球员郑智在第40分钟替补出场。这也是郑智租借去查尔顿以来首次在英超亮相。郑智也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位在英超亮相的中国球员,中国足球迎来了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首次亮相英超就出现在著名的老特拉福德球场让郑智有些兴奋,更感受到鼓舞。纵观整场比赛,郑智表现出色,无明显失误,思路清晰,有两次射门、两次成功抢断和两次威胁传球,而且他的身体灵活,技术出色的长处尽显。直播比赛的ESPN解说员坦言:“就这个状态来看,同时考虑其他伤员以及位置关系,郑智有望在下场比赛上先发。”如果延续这个状态,中国国内足球第一人郑智的留洋之路将掀开新的篇章。

  在英国采访的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此前曾经说过:“查尔顿队之所以引进郑智,就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解决进攻乏力的问题,特别是队内缺少像郑智这样在前场的进攻组织者。” 就本场比赛来,郑智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在第54分钟和第84分钟的两次射门更是将自己出色的得分能力显现出来。ESPN解说员特别评价说:“算上郑智,查尔顿中场有5名队员,这也是一种明智选择,主力前锋达伦-本特没有上场,查尔顿更缺乏和前锋连接的环节,考虑到曼联的强大实力和主场因素,郑智在传球方面非常突出,甚至可以和曼联队内的大牌媲美。”

  郑智是范志毅和黎兵之后,国内足坛另外一个能踢多个位置的全才。此前,他踢过右边后卫、中后卫、后腰、前锋、前腰等多个位置,最后渐渐将自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位置绑定在前腰之上。就本场比赛来看,郑智最适合的位置还是稍稍靠后一些,藏在前锋的后面。他的大局观好,经常能够传出威胁球,而且门前感觉也不错。虽然查尔顿队中有多位球员可以威胁到郑智的位置,相信主教练也会重点考虑一下郑智的特长。

  本场比赛,郑智一共获得51分钟的出场时间。作为中场队员,郑智的传接球次数并不是中场队员中最高的,这说明他在跑动接球上做得还不够。”当然,在这场较量中,郑智的表现有目共睹,传、接、抢球都非常积极,不过ESPN解说员对郑智有客观点评:“郑智在上半场有2次触球,在输球后上场,郑智是带着压力上场,略微有些紧张,当然,上场还算好,处理不错。不过,郑智还没有获得队友的完全信任,导致错失了机会。当然,在查尔顿主基调是防守的时候, 郑智也要加强防守。”

  中国球迷都期望着郑智能够帮助查尔顿成功保级,这样他就可以在下个赛季继续他的“英超之旅”。郑智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不过最缺的是自信,就像朱广沪教练所言:“郑智,请把英超当中超踢,在查尔顿要像在鲁能一样自信。”

  (法磊)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