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客场不敌小牛队 净输21分创本赛季输分之最

  小牛真是火箭的苦主。在两年前的季后赛首轮,火箭被小牛淘汰出局,而且小牛在第7场大胜火箭,创下了季后赛最大的分差。昨天,火箭又以74:95败在小牛脚下,而74分的得分也是火箭本赛季的最低得分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火箭做客美航中心挑战同州劲敌,也是现在联盟的领头羊达拉斯小牛。

结果火箭在大半场比赛与对手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第三节末段出现崩盘,最终以74:95惨败给对手。双方21分的分差也是火箭本赛季输分最多的一仗。

  战报:虎头蛇尾半场功亏一篑

  此前两队交锋各胜一场,火箭曾经在主场揭幕战中痛击小牛,但如今的小牛已经不是赛季初那支状态平庸的球队,41胜9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一。

  首节比赛,火箭还略占上风,麦蒂在本节拿下了14分。最后2分05秒,小牛一分未得,麦蒂则两投两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火箭打出9:0后以24:20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两队进入僵持,在本节还有3分31秒时,斯塔克豪斯三分命中,小牛以35:33领先。麦蒂投篮将比分扳平,但特里 连续两投篮命中,小牛连得5分后再度取得领先。他们以43:39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成为两队的分水岭,本节还有4分50秒时,霍华德两罚两中后,火箭只以48:52落后,小牛在此后的两分钟打出一波14:0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15秒时一举以68:48拉开差距。斯塔克豪斯在这波攻击中独得10分。三节过后,小牛以72:53遥遥领先。末节比赛基本成为垃圾时间,麦蒂一直坐在场下没有上场,火箭最终以74:95负于对手。

  声音:“输球责任全在我”

  麦蒂本场比赛发挥一般,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全场16投仅7中得到20分。与上一场对阵小牛时疯狂掠下45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刚刚被斯特恩钦点进入全明星阵容的小牛前锋霍华德则成为本场比赛最闪亮的球星。

  霍华德用22分和7个篮板球庆祝了自己首次入选全明星赛,并且全场比赛他和队友们有效的限制了麦蒂的发挥,“当我拿球的时候,他们总是有两名选手来防守我,我们的进攻就变得捉襟见肘。我的队友们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赛后麦蒂沮丧的说。

  而主帅范甘迪则把输球的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头上。“如果有什么指责,那就冲我来吧。对方在下半场的表现明显优于我们,几乎完全将我们摧毁,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而且攻守转换速度也很快,此外在篮板球争夺上也大大优于我们。” 小牛今天只让火箭得到了74分,这是球队赛季的新低,而且在篮板的争夺上小牛也以54:40占据明显优势。“他们真的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范甘迪继续感慨道。“我必须要承认我得设法让球队变地更出色一些并想出更多的招数来应对对手,但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却不足以使我们能与对手抗衡。”

  分析:巨人回归可与小牛抗衡

  本场比赛,火箭的失利可以用完败来形容,此前引以为容的防守在对手面前丝毫不起作用,而自身的进攻又在第三节屡屡受挫,不只是比分和篮板落后与对手,在场面上也看不到能与小牛抗衡的迹象。

  火箭投手群今天集体迷失,无论是老将霍华德还是小将赫德整场比赛都找不到节奏。其实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一旦火箭外围受阻,球队往往很难取得胜利。特别是对阵小牛这样的超级强队,任何一点瑕疵都有可能被对手抓住成为致命的弱点。

  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内线没有稳定的得分点。霍华德他们状态再好,在外线的投篮总有手感失准的时候。像对阵小牛这样几大投手同时低迷,那么火箭队的失败早早的就已经注定。当然,在常规赛中,火箭队偶尔一场失准还是可以弥补的,如果在季后赛呢?在一场比赛都输不起的季后赛中,这样的结果绝对是火箭队无法接受的。但只要姚明复出,加上如今麦蒂良好的状态,火箭还是值得期待的。本报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霍华德 | 姚明 | 斯塔克豪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