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曼彻斯特演亚洲德比战 恶战朴智星郑智只差进球

    搜狐体育讯 在国际足坛,英超是亚洲球员最喜欢的联赛,尤其是中韩两国的球星,在英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就。在如今的英超联赛中,两国各有四名球员效力。

相比之下,韩国的四名球员在各自队伍中都已经站稳了脚跟,而中国方面除了已是曼城元老的孙继海和鲜有出场机会的李铁之外,都只是英超“新人”。随着“新人”郑智入选了查尔顿的大名单,今天的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与查尔顿之战演变成了英超第一场“亚洲中场德比”。

  也许正是看到了郑智坐在了查尔顿的替补席上,想在这场另类德比中为同是黄种人的中国朋友做个出色的示范,由于小小罗缺阵而在右边路首发的朴智星在开场以后显得格外兴奋。开场后的前30分钟内,朴智星用积极的跑动和拼抢屡次突破查尔顿孱弱的防线,在第5分钟用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考验了对方门将卡森后,在第23分钟接到埃夫拉传中,机警抓住机会,罕见的用头球敲开了查尔顿的大门,为曼联取得领先的同时,也在郑智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真正的“亚洲中场德比”从第40分钟郑智替补上场后才正式开始,虽然站位居中的郑智和喜欢在两翼游弋的朴智星并没有真正的一对一对抗,但两人在中场都显得格外活跃。由于双方实力的差距,进攻见长的郑智在比赛中更多的只能依靠拼抢展示自己的实力,在讲究身体的英超中,郑智让人惊讶的取得了所有的5次一对一对抗的胜利,贡献了4次抢断,成为查尔顿中路重要的屏障。但在进攻时郑智更多的起到串联的作用,很少有像朴智星一样拿球突破的机会,不过他还是抓住了惟一一次机会与队友配合后下底传出了落点极佳的传中,可惜队友没有能够及时到位。郑智上场之后朴智星的表现有所下滑,他多次与吉格斯换位但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除了在第87分钟传出过一记妙传给萨哈(萨哈新闻,萨哈说吧)之外,并没有太多的闪光点。

  纵观整场比赛,相对于朴智星前30分钟在进攻中的惊艳表现,郑智选择了从积极防守做起,这也许会让朴智星想起他在曼联最初的岁月。当时人生地不熟并且与队友交流不多的他正是像今天的郑智一样,用拼命三郎般的防守和进攻中无私的表现打动了爵爷,在球队站稳了脚跟。爵爷曾经说过“朴智星是真正的职业球员”,可见正是这种踏实低调职业的球风帮助朴智星更快更好的适应了英超的节奏,并最终慢慢在进攻中展现出自己的威力,才有了今天这30分钟让人信服的表演。

  郑智是聪明的,他正在沿着朴智星的成功轨迹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朴智星加盟曼联时用一个夏天热身赛中的出彩表现为自己在第一场联赛中就博得了首发位置,而冬季才加盟球队的郑智也仅仅依靠一场预备队比赛就挤入了球队大名单,并且获得了50分钟的出场机会,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发展速度,郑智的未来,相信会像今天的朴智星一样光芒四射。

    (瞬间十年)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朴智星 | 查尔顿 | 萨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