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新通讯:让世界更了解特奥 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作为二00七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我希望通过一场精彩的开幕式让全世界的人们更了解特奥运动,也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唐·米歇尔先生满怀激情的讲话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二00七年世界特奥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名单今天在上海正式公布,几位主创人员在仪式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唐·米歇尔是国际知名的电视节目及大型现场活动的制作人兼导演,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二00二年盐湖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开幕式和二00四年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开幕式都由他策划制作。他曾十三次获得过美国艾美奖、九次荣获美国导演工会杰出导演成就奖,在国际上更是获奖无数。

  谈到对二00七年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的设想,唐·米歇尔说:“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人们对于智障人士的了解非常有限,其实智障人士也有他们的快乐,同时他们也为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但这些往往不被人们关注。我曾参与过多次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开幕式的制作,相比之下我认为特奥会的开幕式应该注重表现人类更深沉的感情。中国是历史上首次举办特奥会,相信这会使世界上更多的人关注特奥运动。让更多人了解智障人士的贡献,同时也让世界更认识、了解中国,我认为这将是特奥会开幕式最重要的两个目标。”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唐·米歇尔与很多中国艺术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将陆川、余秋雨、马友友等人邀请到特奥会开幕式的创作团队之中。他对于这些中国伙伴给予热情的赞扬,“我在与陆川谈到特奥会时他很兴奋,他不仅有激情,而且对于如何在开幕式中表现中国,陆川也有很多想法。马友友则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以前我们就曾有过合作,我希望在特奥会开幕式的音乐方面能得到他的一些建议。”

  将中国的艺术创意与世界最先进的技术结合起来,为全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开幕式,这是整个创作团队共同的愿望。唐·米歇尔坦率地表示:创作是艰苦且花费时间的,我们为此经常开会,当然肯定会有一些观念上的碰撞,我作为一个美国人有些观点会被否定。但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一些想法被放弃,一些新主意浮出来。把一些全世界人们都可以理解的东西展现在上海的特奥会开幕式上,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特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