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中国球员闯荡英超;郑智;孙继海;李铁;董方卓

苏东:郑智首战可打高分 继海成功秘诀源自实力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的几场英超联赛中,我国球员郑智和孙继海先后披挂上阵。赛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英超的权威专家苏东,深入点评了本轮的英超海外球员。

  搜狐体育:苏东老师您好,请您评价一下郑智在英超处子战之中的表现。

  苏东:作为一名在英超赛场中首次亮相的球员,郑智的表现无疑是合格的,甚至还可以用良好来形容。

  搜狐体育:中国海外球员同队友的配合一向是个问题,您认为本场比赛中,郑智和队友的配合如何呢?

  苏东:我们可以看到,在郑智刚刚上场的几分钟内,几乎没有得到队友的传球。上半时出场后,也只是有两次得球机会。下半时随着他逐渐找到感觉,队友才开始给他传球。在我看来,只要郑智能够让队友见到自己的真实实力,那么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应该是别人同他配合,而不是他去和别人配合。相信这不会是本赛季郑智唯一一次出场,在经过了本场的出色发挥后,郑智应该还有机会出场。

  搜狐体育:作为国家队的双核,邵佳一在科特布斯很难打上比赛,连续两场没有出场,而郑智则开始了在英超的首演。您对这二人现在的情况有何看法?

  苏东:邵佳一的德甲比赛我看得不多,从国家队情况来看,邵佳一比郑智的身体素质更好。而他已经在德国征战多年了,郑智只是第一场出现在英超的赛场上,我们很难对这两人的海外生涯做出什么比较,只有期待。

  搜狐体育:说说孙继海吧,他作为曼城的首发球员出场,您是否感到意外?

  苏东:本场曼城的球我没有解说,但看了全场比赛。从赛前的一些情况来看,孙继海的出场并不意外。在英超联赛进行到现在,皮尔斯一直没有一个比较固定的中前场组合,这也给孙继海带来了契机。赛前我们就曾经开玩笑说,本轮如果是查尔顿碰曼城就有意思了,因为我和同事早就感觉郑智和孙继海能够在本轮中出场。当然,孙继海首发出场,还是有些意外的。然而这也说明了他的实力以及在队中的位置。

  搜狐体育:孙继海在本场比赛前经历了长达9个月的伤病,上一场比赛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皮尔斯也没有派他出场。本场确定伤势已经完全恢复后,立即就成为了球队中的首发球员。您认为孙继海在英超如此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苏东:我并不认为这里面有什么秘诀,这是孙继海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得来的。首先,他和郑智一样,是一个多面手,能够打球队中的许多位置,可以打边后卫,甚至是后腰。这就是他最大的武器。然而这也要建立在“资格”的基础上,孙继海已经是曼城的老队员了,所以球队上下都对他很了解,郑智就需要继续让队友和主帅了解自己在多个位置上的实力。此外,我们还可以想象,在伤愈到出场期间,孙继海的训练一定十分努力,他是在训练场上凭借自己的状态打动主教练的。还有一点,就是曼城本场比赛的阵型十分适合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曼城排除的是一个352的阵型,在这样一个对边卫要求很高的阵型中,孙继海明显是球队中右前卫的不二人选。相反,如果曼城的阵型是442,那么孙继海的位置就会有些尴尬了。因此,孙继海在本场比赛的首发绝对不是偶然的。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郑智 | 苏东 | 邵佳一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