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2007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动态

王仕鹏独中十个三分 本届全明星赛近年最精彩

  本报讯 (记者杨屾)CBA全明星赛昨晚落幕,“战鼓队”104比91战胜“旌旗队”。两队共投中28个三分球,外加9次扣篮,王仕鹏一人投进了10个三分,这是近几年最精彩的一届全明星赛。

  本赛季的CBA联赛以风火诸侯为主题,全明星赛则是旌旗队和战鼓队的大PK,可以说是相得益彰。

开幕式别有心意,由义乌当地的老外们组成的锣鼓拉拉队,穿着中国传统的长袍马甲和身穿京剧服饰的演员一同在现场进行手鼓表演。随后的出场仪式中,两队球员穿着古代战袍从城堡模型中走出,每个球员身边都有一名小校,打着印有球员姓氏的帅旗,就像是即将出征沙场的将军。而众多将军中,易建联和王治郅最受球迷的欢迎。

  全明星赛的精彩程度丝毫不比开幕式和出场仪式差。特别是王仕鹏,他首节就命中了6个三分,引领了球迷仿佛又回到了去年夏天的札幌中国男篮和斯洛文尼亚的那场比赛。全场比赛,王仕鹏一共投中了10个三分,帮助“战鼓队”大胜。

  不得不提的是易建联,本届全明星赛很可能是他前往NBA前的最后一届,因此他在比赛中非常卖力,他全场得到29分5次扣篮2次盖帽和3次抢断,但遗憾的是,队友王仕鹏的表演太过出色,全场得到29分5次扣篮2次盖帽和3次抢断没能带着一座全明星赛MVP奖杯前往NBA。王治郅得到11分,三分球4投3中。

  当然,比赛还有其他有意思的事。朱芳雨的扣篮被浙江小将丁锦辉盖了出去。不过在封盖过程中,丁锦辉将朱芳雨的额头碰出血。由于现场没有医疗准备,朱芳雨只得前往医院治疗。

  全场比赛,两队共投中28个三分球,外加9次扣篮。由于每完成一次远投和扣篮,都会有1000元善款捐出,本次全明星比赛有3.7万元支持公益事业,这也是CBA回报社会一个很好的举措。

  扣篮

  徐咏开创新时代

  本报讯 (记者杨屾)义乌见证了一个新扣篮王的产生,来自上海的徐咏最终以99分的总成绩,为全明星扣篮大赛翻开了新的一页。

  过去三届比赛,胡光都是冠军,本届比赛,他已经作为评委来给别人打分了。首轮比赛中,第二个上场的徐咏以一记后空中拉杆双手扣篮的动作得到49分。看到徐咏的出色表现,老大哥刘炜兴奋地上前与他撞胸。而浙江广厦的董俊江和山东队的拉米扎纳分别得到43分和47分。

  第二轮比赛中,徐咏的扣篮难度更高,他在篮下转身360度随后将球扣入,这个精彩的扣篮赢得了50分的满分,锁定了冠军。最后出场的拉米扎纳想隔着三个人扣篮以博取高分而没有成功,但也算达到了娱乐球迷的目的。

  三分

  罗智家门口称王

  本报讯 (记者杨屾)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罗智心不慌、手不软,成为了新一届全明星三分远投大赛冠军。

  孙杰、孟达、张庆鹏和罗智等四人闯入昨晚的三分决赛。孟达首先出场,得到21分,孙杰则只得到16分。而另外一场对决,罗智在第三和第四个投篮点表现不错,最后得到22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刚刚夺得中韩对抗赛三分冠军的张庆鹏,但他表现一般,只得到17分。这样,孟达和罗智晋级最后的决赛。

  在决赛中,孟达显然有些紧张,前三点仅得到10分,虽然最后一点表现不错,但总分也有17分。罗智最后亮相,他在圈顶五次投篮全部命中,确保了他最后以18分力压孟达夺冠。

  星光

  三强主将皆言要夺冠

  本报讯 (记者杨屾)昨天,在搜狐正式成为中国篮球之队及CBA独家互联网合作伙伴新闻发布会上,三名明星球员王治郅、唐正东和杜锋格外引人关注,他们都豪言要在本赛季夺冠。

  “希望我们八一队能够夺得最后的总冠军,”王治郅说,“希望无论发生什么,我们还是会以平常心面对任何一场比赛。”而江苏队的唐正东和广东队的杜锋也不示弱,都表示要将冠军收入囊中。唐正东在分析夺冠前景时说:“八一和广东这两个队各有各的特点,我们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四号位相对薄弱一些。”

  大郅在给球迷签名时得到一个意外的收获。几个女孩子拿的海报让他十分惊奇,“有多余的吗?给我留个纪念。”几个女孩立刻赠给大郅一张他在NBA快船队比赛时的照片。“没想到这些小孩这么用心。这样的照片我自己都没有收藏。”大郅说。

  谈到此次与搜狐合作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希望能够打造一个互动性更强、内容更丰富的中国之队和CBA联赛的官方网站。球员可以通过他们的博客和球迷交流,同时让球迷有更多的机会来了解他们喜爱的球员。”

  ■对话

  大郅:CBA越办越好

  记者:在外4年,在篮球上有什么感悟?

  大郅:通过在外面打球感到艺无止境,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和差距。比赛有一些遗憾,所以我希望以后在技术层面上再提高一步。

  记者:感觉现在的CBA怎么样?

  大郅:现在联赛比以前受关注,而且融入了更多的力量,不光展示球员,通过媒体也展示了更多的东西,我希望它越办越好,从而提高国家队和整个篮球的水平。

  记者:准备怎么过年?

  大郅:我觉得过年在中国是一个相当大的事,应该在家陪陪父母,多享受天伦之乐。不过来这里时间安排得非常紧,我都没时间买年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达 | 罗智 | 王仕鹏 | 唐正东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