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评论

齐鲁晚报:龙腾虎跃迎新春

  “直通萨格勒布”乒乓球赛,成为国人迎新春的美味大餐,这是众家媒体始料不及的。在比赛中,奥运冠军落马、世乒赛老大败阵、世界杯状元被擒,正所谓:竞争惨烈、精彩纷呈。

  就比赛的规格而言,这只是一次中国队的选拔赛而已。

就参赛的球员来说,他们皆为国家队内部的选手。然而,此赛却引起了如此之大的反响。其原因何在?首先,这是乒乓球——我们国球的实力竞争,小小金球寄托着国人殷切的期待。另外,在中国体育辉煌的史册中,乒乓球占据了无与伦比的地位。

  如今的中国乒乓球队,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在训练与比赛的结合上进行创新。不可否认,“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曾使中国乒乓球走向辉煌,而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将使其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为了在北京奥运不辱使命,中国乒乓球队在内部形成激烈竞争的机制,运动员在此面前人人平等,这无疑激发了他们的训练热情。如此,在避免任人唯亲或暗箱操作的同时,使冠军不敢耍大牌、老将不敢懈怠、新锐不敢张狂,而新人则扬鞭奋蹄。因此,胜者理直气壮而败者心服口服,这是符合竞技体育规律的良性循环。

  由于参赛选手皆为同队兄弟姐妹,彼此之间了如指掌,战略战术在赛前已成竹在胸,这不符合竞技体育“不确定性”的特点。另外,比赛的胜者或许不能胜任世界大赛,而败者则可能是制胜的最佳人选,因此根据综合技能选拔队员,才是科学而负责的举措。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