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四川男排再演逆转好戏 力克八一队取联赛两连胜

  (记者 陈浩) 昨天下午,全国男排联赛又战一轮,四川黄龙男排在资阳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他们以3∶2力克八一队,取得两连胜。这场胜利对本赛季开局低迷的四川男排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本场比赛之前,四川男排的战绩为2胜5负,名列小组第七,而八一男排则4胜3负,排名小组第三。

本周一,八一男排就来到四川师范大学训练,显然,他们对这场比赛也非常重视。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夜,恰逢周六,很多资阳球迷都到现场为川军助威,希望他们能尽快走出低谷。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八一队率先以8∶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短暂的休息后,四川队调整了状态,利用3号位的快攻以及探头球连连得分,一度将比分扳成14平。但八一队在把握关键球方面做得更出色,他们以25∶21先下一城。先失一局的四川队信心不减,他们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一个小高潮。凭借姜坤和吴晓雷的出色发挥,四川队以25∶19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八一队开局打得十分顺手,他们再次以8∶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八一队在各环节中均表现得相当沉稳,他们以25∶18再下一城。背水一战的四川队在第四局中多次打出精彩的战术配合,主攻王亮的表现十分抢眼,最终川男排以25∶21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均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采取了快攻战术,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最终,四川男排以15∶13拿下第五局,并以3∶2逆转对手,取得两连胜。

  赛后,现场观众也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四川男排,川男排的小伙子们则向球迷深深地鞠躬,对他们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主攻王亮表示:“非常感谢球迷到现场来为我们加油,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也许就不能取得胜利。再次感谢他们!”

  二传对决吸引周建安

  四川男排和八一男排的对决非常引人注目,因为两支队伍的主力二传姜福东和李春都是国家队的二传。两人在联赛中的对决自然也吸引了国家队主教练周建安的关注,他昨天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两人的特点十分突出:姜福东擅长组织快攻,李春则擅长组织强攻。如何让这两位风格不同的二传相互弥补,也是周建安现在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之一。昨天的比赛异常激烈,两位二传都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姜福东的表现更加出色。在关键的第四局中,正是他的准确调度才让四川男排最终扳平了大比分。

  姜福东从国家队回归后,由于传球速度比原来还快,队友显得非常不适应,这也是四川队联赛初期成绩不好的原因之一。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姜福东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赛后,谈到与李春在国家队中的竞争时,姜福东说:“竞争肯定是有的。如果要想在国家队坐稳主力位子,我还需要更加努力。我有信心。”

  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福东 | 李春 | 王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