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老领队感叹队员不能吃苦 直言再塑辉煌困难

  中国女足辉煌不再,正走在一条漫长又艰辛的复苏之路上。但是,我们却不能忘怀中国女足曾经引以为傲的骄人成绩,那些为中国女足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更是不能忘记。日前,记者在都匀就见到了中国女足的“开山鼻祖”、女足老领队韩重德,正是他的不懈努力,才有今天的中国女足。

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年逾七旬的韩老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本报曾在21年前帮助过中国女足,而这次帮助在女足历史上也产生了极其深远的意义。

  感谢当年晚报恩情

  1986年在成都市体育场举行的成都晚报杯全国女足精英赛是当时影响很大的正规比赛,这个由中国足协主办的大赛得到了成都晚报的大力支持。韩老说:“我记得那时我们刚好结束在昆明的冬训,有举行一个较正式的全国女足比赛的想法。可是女足那时很困难,没有人愿意站出来支持中国女足的发展。”

  就在韩老一筹莫展之际,在昆明集训的四川女足主教练姚明福得知此事,经过牵线搭桥,韩老认识了时任成都晚报总编辑的凯兵,恰好成都晚报也在筹办庆祝创刊30周年的活动,双方一拍即合。在成都晚报提供赞助的情况下,成都晚报杯全国女足精英赛得以在成都顺利举行。包括国家女足集训队、四川、广东、北京在内的8支球队参加了比赛,中国女足运动第一次在全国“露”了脸。韩老说:“这次比赛是在成都晚报的全力支持下才举办的,在中国女足最艰苦、最苦难的时候,成都晚报帮了女足的大忙。20多年过去了,这个恩情我一直都挂在心上,成都晚报是中国女足的恩人!”

  感叹女足不能吃苦

  1993年,韩老从女足岗位上退了下来。在1995年、1996年先后拿到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亚军,并在1999年创造了铿锵玫瑰辉煌之后,中国女足就开始走下坡路。在韩老看来,这完全是中国足协“重男轻女”造成的恶果,“从1993年之后,中国足协把所有精力投在男足身上,而在女足方面,却是不闻不问的态度,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女足的发展,直接导致了女足青黄不接。这时,欧美国家的女足却在飞速进步,这样的一种局面你说中国女足能不输球、能不挨打吗?”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韩老认为要想再塑辉煌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他甚至表示在他有生之年是看不到女足再现辉煌了。韩老说:“现在条件好了,我们的队员却吃不了苦了,以前的女足都是一天三练。现在有几个队员能做到这样?这样的中国女足如何能和技术出众的巴西队、刻苦的朝鲜队抗衡,也难怪在世青赛上中国女足会0∶5输给朝鲜。”

  为李飞宇开脱

  关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女足一系列事件,韩老也有耳闻。“李飞宇担任女足的领队没多久,这当中必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没有谁很快在新的环境里得心应手。”韩老表示,造成李飞宇成为“千夫所指”的最主要原因正是他缺乏经验,“虽然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管女足的事情了,但是从我了解的情况看,错并不在他一个人身上。作为队伍的管理人员,李飞宇没有用最合适的方法来处理队伍最近发生的事情,造成了现在这样一个难堪的局面。”

  与此同时,韩老认为有些媒体加剧了事态的恶化,“作为球队的领队,李飞宇肯定不是找机会把队伍搞得鸡犬不宁,但是在很多媒体的报道中,坏人只有李飞宇一个。我不知道为什么媒体会说是李飞宇把袁帆开除出队。以我从事女足工作那么多年的经验来说,一个队员的离队不可能是一个人的力量能决定的,而是需要教练组统一讨论通过的。不管怎么样,球队必须团结、必须和谐且必须努力,在这样的前提下才能谈成绩。”本报都匀专电 特派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