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女子

孔令辉:郭跃其实才刚起步 在成绩心理起伏不小

  在孔令辉还当队员的时候,郭跃就开始喜欢他,说到原因,郭跃抬起头,望着天空想了半天,然后笑呵呵地对记者说:“球好人帅。”

  在孔令辉还当队员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郭跃,在他印象中,郭跃是个“能打的小家伙”。

“就是当时在女队的几个主力里,年纪挺小的。”

  2006年底,31岁的孔令辉刚当上教练,就被分配给郭跃等四个小姑娘当师傅。孔令辉说:“就四个,郭跃、刘诗雯、姚彦、木子。其他三个都19岁,刘诗雯17岁。”

  孔令辉:郭跃才刚起步

  ■徒弟性格和师傅相似

  记者:接触了一段时间,觉得这四个女孩子的性格怎么样?

  孔令辉:(沉思)都挺好的,性格都比较爽快,都差不多是有什么话直接说的那种吧。

  记者:是不是有点像你?

  孔令辉:怎么能像我哪,我是男的,她们是女的,你说能一样吗?

  记者:你的性格中,确实有爽快、直率的特点,真的没有一点儿相似吗?

  孔令辉:这倒是。反正通过一些事情觉得,这几个人都是比较直率的。

  记者:郭跃的个性就比较强,你怎么看?

  孔令辉:有这种说法,但是我们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她还行,个性不是很强。不过,也可能是时间短,还没显露出来。

  ■严师才能出高徒

  记者:有没有想过怎么应对?

  孔令辉:在事情没发生之前,我从来不会预支什么担心。而且任何一个出色的运动员都非常有个性,没有点儿自己东西的人是出不来的。

  记者:如果有情况发生,你会怎么应对?

  孔令辉:我有我的原则,球的任何问题,该怎么解决怎么解决。其他的事情,我会帮助她们解决困难。

  记者:郭跃球没打好,你就训她来着,而且她哭得挺伤心。

  孔令辉:她现在哭比以后哭强。她眼泪掉下来的时候,我也不好受。但是我必须说她,而且往狠了说,让她记住了。

  记者:是不是有点严厉了?

  孔令辉:不是有点严厉,我觉得自己还不够严厉。我没当教练之前,就说过不会当老好人,肯定会严厉,不信你去问她们几个。

  记者:那你对她们怎么个严厉法?

  孔令辉:训练的时候,每天的训练量都必须完成,比赛的时候,要坚决贯彻教练的技战术思想,达到教练对她们的要求,绝对不准自己放松自己。当年,蔡指导教我们的时候也是一样,严师出高徒。

  记者:那个时候的经历给你现在的执教留下很深的烙印。

  孔令辉:对,那时蔡指导对我们就特别严。现在我跟国梁都做了教练,我们俩也都觉得对队员要严。

  记者:但是女孩子有生理期,还有一些特殊情况。

  孔令辉:生理期的问题都是队医来认定的,这个我尊重队医的意见。至于一些特殊情况,现在大循环比赛,一天最多要打六场,强度很大,你说有特殊情况打不了,可以,但是你也就没有机会了。

  ■郭跃其实才刚起步

  记者:如果成绩最好的郭跃想稍微放松一下,你会怎么应对?

  孔令辉:她恰恰是最不能放松的。在她这个年龄段里,郭跃算成绩好的,但纵向跟王楠她们比,她已经落后了,单打世界冠军还没拿过。

  记者:这么说,郭跃其实才刚起步。

  孔令辉:郭跃16岁就参加世锦赛团体赛,但是没怎么上场。之后就是跟王励勤配过混双,拿了个冠军。去年不来梅世乒赛决赛上了场,却输给了帖亚娜。无论在成绩上还是在心理上,她的起伏不小。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郭跃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