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小牛送火箭赛季最惨败局 麦迪孤胆英雄难救休城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朱沁沁

  现在,麦迪和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再次无比思念姚明。有麦无姚的火箭队,可以保持六成以上的胜率,甚至可以挑落马刺队这样的豪强。

但在一骑绝尘的小牛队和太阳队面前,只有“姚麦组合”才会使火箭队拥有发起冲击的资本。

  德州烽烟再起,火箭在客场以74比95不敌小牛,两连胜终止,33.3%的命中率为火箭本赛季最低,而21分的分差则是火箭本赛季输分最多的一场。

  剑指总冠军的小牛队,让残缺的火箭队原形毕露,孤胆英雄麦迪则再次遭受了一次心灵的震荡。小牛队整体的强大,让麦迪只在场上战斗了短短的28分钟,但后者仍然16投7中,送出了20分、3次助攻和3个篮板的不错表现。但无论如何,麦迪都无法再将注意力停留在他的个人表现之上。从两队上次交锋砍下赛季最高的45分仍难求一胜后,麦迪再次切身感受了火箭队与准总冠军球队之间的差距。

  当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仅仅拿下15分和8个篮板,小牛队仍可以胜得如此轻松之后,麦迪明白这已经不再是一场天王对决所能左右的比赛。为了限制麦迪的发挥,“小将军”约翰逊煞费苦心地让乔治意外首发,但火箭队1号首节独取14分彻底打乱对方的部署。正当麦迪和火箭队士气大振时,小牛队却用疯狂的进攻彻底浇灭了他们心中的火焰,两队整体差距顷刻之间尽显无遗。

  现在,麦迪和火箭队再次无比思念姚明。有麦无姚的火箭队,可以保持六成以上的胜率,甚至可以挑落马刺队这样的豪强。但是,在一骑绝尘的小牛队和太阳队面前,只有“姚麦组合”才会使火箭队有发起冲击的资本。

  当姚明不在的时候,范甘迪更多的时候被迫采用小个阵容,近两个月的比赛证明,在对付大多数球队的时候,火箭队的“跑轰战术”相当奏效,但在面对小牛或者太阳这种“跑轰战术”老祖宗的时候,火箭就显得有些班门弄斧了。昨天的第三节,火箭被对手利用快攻打出16比0的高潮,直接结束比赛。

  麦迪说,如果只有他一个人表演,火箭决不是小牛的对手,他需要队友的帮助,但两个主要外线投篮手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和赫德加起来17投仅有2中。“当情况变得对我们不利的时候,大家退缩了。”麦迪赛后直言不讳地表示对比赛的过程很失望,“小牛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你永远不会从他们的眼中看到放弃,他们永远不会停止战斗。而我们却缺乏‘勇敢的心’,这不是教练能够教给你的东西,你必须自己拥有那种坚强的意志才行。小牛是我们追赶的对象。”小牛确实比火箭打出了更好的整体篮球,前者助攻24次,而火箭仅有12次。74分平了火箭本赛季的最低分,而小牛在主场已经17连胜。

  霍华德昨天早上刚刚被宣布入选了西部全明星阵容,几小时后他就用22分证明了自己的当之无愧。而他的入选正是因为姚明的受伤缺席,“全明星是我小时候的梦想,能够被选入其中真的很酷,不管是因为什么都很酷,”霍华德说,“我要感谢总裁先生给我这个机会。”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诺维茨基 | 霍华德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