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郝帅改变从“头”开始 刘国梁支持小将改变发型

  本报记者 邹晔

  中国男乒“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赛程过半,留下了一个最大的悬念。那就是谁能打破郝帅的不败金身?昨天比赛结束,郝帅保持了9战全胜,成为全队唯一一个未尝败绩的选手。而这也是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拭目以待的:“也许下一场就会输球,我其实也在看他能扛到什么时候才输。

  改变从“头”开始

  1月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上,郝帅连胜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吴尚垠,并在决赛中力克萨姆索诺夫(萨姆索诺夫新闻,萨姆索诺夫说吧)夺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公开赛冠军。对24岁的郝帅来说,这个冠军来得有点晚,却来得正是时候。

  郝帅夺冠的地方,正是今年5月第49届单项世乒赛的举办地——萨格勒布。为2007年开了个好头的郝帅,能否把这个好兆头延续到5月的世乒赛?小伙子也有他的雄心,“我的主管教练肖战和我说了,参加第49届世乒赛的目标就是要夺冠。我自己也是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我知道只有冠军才有说服力,才有分量。”

  现任央视解说的前世界冠军杨影,把郝帅比喻成像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一样的“大器晚成”,但他的小球技术比王励勤还可怕。而在这神勇表现的背后,是郝帅在一个月内体重降了3公斤。

  本次选拔赛还有一个特别值得注意的细节。那就是郝帅新烫了头发。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前,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剪了个“火焰山”似的新发型,结果就打破“千年老二”的宿命,夺得亚运会男单冠军。这次,郝帅的新发型似乎也给他带来了不少灵感。“从性格上来说,现在的男孩都偏内向。他们注意自己的形象,至少说明他们知道自己代表的是中国队,也是想表现自己的一种方式。”当运动员时不修边幅的主教练刘国梁,对80后这批队员的做法,还是给予了赞赏和支持。

  九连胜一骑绝尘

  第一天比赛结束后,郝帅和王皓同为6战全胜并列第一。但王皓昨天一上场就遭遇“黑马”张继科,以2比4失利。郝帅则依然一骑绝尘,继续领跑。

  首日比赛,来自山东的张继科就以4比0完胜状态一般的马琳。昨天,他又以4比2击败“领头羊”王皓。但他还是没能闯过郝帅这关。郝帅昨天分别力挫许昕、张继科与李虎三位小将,虽然三场的比分都是4比3,但郝帅还是有惊无险地把连胜场次扩大到了9场。

  在谈到郝帅的惊人表现时,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跟他之前刚刚在克罗地亚公开赛夺得冠军有很大的关系。“拿了冠军之后,郝帅从信心到比赛的经验,还有心理承受能力,比以前都明显成熟了一些。每个队员都要迈过这道坎,克罗地亚那次是他拿到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而且是在所有主力都出战的情况下,最后决赛又能够顶住压力,对于他来说经历了一次全面的考验。”

  去年冬训时,郝帅曾和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一起被列为重点队员,而现在“重点”的名单从6人缩减到5人,郝帅被排除在外。刘国梁解释“拿下不代表不培养他了、不给他机会了”。“前两年在6个重点球员里头,他的综合成绩相对是最差的。2008年越来越近了,我们要开始缩减阵容,这是一个正常的程序;另外,他从重点球员的位置上下来以后,他把心态放正了,从下往上拼,反而更容易发挥自己的水平。”

  第一天取得六连胜时,刘国梁曾提醒郝帅要每天“从零开始”。郝帅回答“这次我会全胜到底”,令刘国梁非常受用。“6分制的比赛九连胜非常不容易。现在对郝帅来说是一个最大的考验。以往在队里,他成不了最中心的话题,但是这几天里,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他。到底他在这种压力下能够承担多久,能够多长时间才输掉第一场比赛,大家都在等待。”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