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欲培百冠目标已实现过半 陈宏夏煊泽退役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每年的2月10日对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来说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在过去一年夺得世界冠军的队员都会在这一天把自己的照片贴进冠军榜。今天又有陈金(陈金博客,陈金新闻,陈金说吧)、卢兰(卢兰博客,卢兰新闻,卢兰说吧)等7名队员上榜,只是,夏煊泽(夏煊泽博客,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与陈宏(陈宏博客,陈宏新闻,陈宏说吧)两名老将的正式退役给2007年的今天添上了一份离愁别绪。

  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于1993年接过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帅印时,曾把目标定在培养100名世界冠军。今天,在陈金、郭振东(郭振东新闻,郭振东说吧)、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上榜后,李永波培养的世界冠军数目增加到55人。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中国羽毛球队有史以来成绩最突出的一年,中国队夺得了包括单项和团体在内的总共62项冠军,其中,在5月举行的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赛上,中国队成功卫冕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在9月的西班牙世锦赛上,中国队夺得了4个单项的冠军,其中,男双在时隔17年后再度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男单则首度包揽冠亚军,4对女双第一次齐登领奖台。去年,陈金入选汤姆斯杯参赛阵容,首度参赛的他便委以第三单打重任,并在比赛中不失一场。蒋燕皎和卢兰是去年中国队卫冕尤伯杯的冠军队员,她们是中国队年轻女单选手中的佼佼者。杜婧/于洋是去年中国队参加尤伯杯的女双组合,郭振东则是中国队去年参加汤姆斯杯的男双队员,王仪涵则在去年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中夺得女单冠军。今天,女单小将王仪涵在代表新世界冠军发言时,特别提到了今后要“抢班夺权”,李永波对小将们有这样“野心”感到特别欣慰,他希望中国队内的年轻力量能够对主力造成冲击,继续壮大队伍的整体实力。

  在7名小将荣登冠军榜的同时,冠军榜上的两名男单老将陈宏与夏煊泽则正式退役。他们从中国羽协主席李富荣的手中接过突出贡献奖的奖杯,这座主体是水晶羽毛球的奖杯记录了两名老将曾经取得的辉煌,也将激励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与羽毛球为伴。“实在不愿意宣布他们退役的消息,每一个离家的人我们都会想念,希望无论在哪个位置,希望陈宏与夏煊泽将来都有所贡献。”李永波带着不舍的心情欢送了两名老将,他表示,陈宏与夏煊泽退役的过程比其他队员费周折,既然二人作出了自己的选择,作为总教练的他唯有送上祝福。他提到,虽然夏煊泽走上教练岗位才15天,但已明显感到了这位老将的成熟与改变。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李永波 | 夏煊泽 | 陈宏 | 郭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