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广州日报:摸老虎的屁股

  人们常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王义夫新闻,王义夫说吧)(人称“老王”)偏偏就敦促弟子们去摸一下“老虎的屁股”,头顶“世界王冠”、贵为奥运冠军的师徒面对“山林之王”仍然怯怯焉不敢造次。

老王一脸童趣地告诉记者:“老虎屁股冰凉冰凉的。”

  记者日前对王义夫进行了专访,在谈到如何增强心理素质时,老王饶有兴致地说起“摸老虎屁股”的事情。话说某天,老王率领一众弟子参观广州一家野生动物园,他见到老虎时突发奇想,要求每个队员都摸着老虎的屁股照一张相。

  说到这里,列位看官已然心悦诚服:哦,原来老虎屁股也是可以摸的。但话说回来,我们也要理顺其中的关系:首先,这老虎是性情温顺的;其次,摸老虎屁股的人是心怀惴惴地抚摸,即便他们的头衔是“世界射击之王”(远高于“山林之王”)。其实,老王和弟子们获取的各种冠军头衔的背景显然已经不重要了,和人类的朋友亲近一下也没啥大不了的,况且,老虎当时说不准“酒足饭饱”正在打盹呢。

  如今正在欧洲拉练的男足国奥队近来多次“摸了老虎的屁股”,不过,性质迥然不同,遭遇自然也极为悬殊。面对欧洲的低档次球队,国奥小将没能打出“乳虎啸谷”的气势,反而多次将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场变成“打斗场”,此等“吃螃蟹”、“摸老虎屁股”的方式实在令人不忍卒睹。

  “摸老虎屁股”的行为本无对错之分,只是结果不同造就了不同的舆论效应。如此说来,“摸屁股”也要看能耐和身手。见机行事、应机而动是聪明的;而“火气”上蹿、丧失理智的则是愚蠢的。如此一来,“摸老虎屁股”这事也要一分为二来看待,摸好了可以一显英武,摸不好就有挑衅之嫌。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