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 > 选拔赛男子

上海小将许昕打球有老瓦神韵 差点击败郝帅王皓

图文:U17完美收关 许昕易芳贤分获男女冠军

搜狐资料图:小将许昕获得U17男单冠军

   中国男乒的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今天进入第二天,领先的不是越打越稳的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也不是气势正盛的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而是新烫了一头卷发的天津小伙子郝帅。在今天一早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被张继科斩落马下后,郝帅成了全队32人中唯一保持9轮全胜的球员。

  不过今天下午,就差那么一点儿,郝帅的“金身”就被来自上海的17岁小将许昕给破了。

这场比赛吸引了众人的注意,两人局分斗至3比3平,决胜局战至4比4,接下来两个球许昕放手一搏,结果拉出了界,郝帅这才大大舒了一口气。

  不仅令郝帅深受“威胁”,之前在对阵近来士气高涨的王皓时,许昕也发挥得很不错。尽管最终2比4输了比赛,但他一度把王皓“逼”得够呛。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许昕究竟是谁?

  许昕是徐州人,被引进到上海后在曹燕华乒乓学校打球,一打就是4年。去年2月他入选了国家二队,10月便升入一队,不仅拿下了17岁以下年龄组的全国男单冠军,还是世青赛男团冠军成员。进入一队还不到半年,这次选拔赛分组时,他硬是凭着自己的实力打进了较强的第一组。这种成长速度,只能用“飞快”来形容。

  瘦高个子、长相有些卡通的许昕是直板快攻型打法,左手持拍,打球比较动脑子,郝帅、王皓都说跟他打球很“别扭”。肖战教练很喜欢许昕,说他手感好、节奏好,手腕相当灵活,虽然相持能力弱一些,但战术运用很合理,甚至“有一点老瓦的味道”。越是好苗子,越是期望高。每次许昕比赛完毕,主管教练秦志戬总是一脸严肃地给他挑刺。

  知道自己实力还不到真正冲击一流选手的火候,谈到近期目标时许昕说:“教练没给我提名次上的要求,每个球都尽力去打就行了。等好好磨几年,慢慢长进了以后再说,现在我还没资格想这想那的。” (本报北京2月10日专电)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王皓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