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沙尔克夺冠步伐无人阻挡 冠军气质已经逐步形成

  除了不来梅,整个德国都把沙尔克视为本赛季的冠军了。在这样的“呼吁”之下,沙尔克自然不会令人失望,干净利落地在主场2比0完胜柏林赫塔。在远远地甩开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之后又将与不来梅的积分差距扩大为6分。

除了像自己一样处于亢奋状态的斯图加特还需要提防之外,已经没人能阻止沙尔克夺冠的脚步了。

  上一轮击败不来梅之后,沙尔克俱乐部高层已经开始筹划庆祝冠军的活动细节了,比如说将市政厅广场上的三棵大树移开,以使球迷能够看见市政厅阳台上的冠军奖盘和冠军风采。有点骄狂,但球队并没有因为他们的骄狂而陶醉于此,他们依然把注意力集中于比赛本身。从本场比赛来看,门将瑙伊尔的表现是最好的证明。赫塔在开场不到10分钟就有了两脚极有威胁的攻门,一次是希门内斯离门3米的头球,一次是潘特里奇禁区里的左脚劲射,但均被瑙伊尔化解。这绝对是两次世界级的扑救,但也只有在保持100%注意力的前提下才能扑出。从瑙伊尔身上可以看出沙尔克全队的精神面貌,有理由相信,这股气将会一直坚持到夺冠的那一天。

  当然,球队也不是没有变化。比如说库兰伊,他终于不再像以前那样不修边幅了,头发也涂了摩斯,胡子也重新修剪得整整齐齐。并不是库兰伊臭美,之前他之所以形象邋遢,被开除出国家队是最主要原因,库兰伊有些自暴自弃。但在沙尔克重获新生之后,库兰伊也得以重返国家队,并在第一场比赛就有进球,这代表着库兰伊的“复活”,所以恢复原先的潇洒也是理所应当。还有洛文克兰茨,上轮比赛的两个精彩进球让丹麦人有了更多的自信,并通过明显增多的射门次数而得到体现。从进球也可看出,洛文克兰茨的第一脚射门被费德勒用脚挡出,但射完门的洛文克兰茨并没有显得惊惶失措,而是冷静地观察,当发现球被挡出之后,他从容地补射入网。两个前锋都有了变化,但绝不是骄傲,而是更加自信,从林肯身上也可感受得到。巴西人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从容简直令人可怕,像上轮比赛一样,他又策划了一次堪称经典的反击。

  瑙伊尔也好,库兰伊也好,林肯也好,他们的稳健代表了球队的整体气质,这就是冠军的气质。2001年的沙尔克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学会夺冠,但现在的沙尔克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惟一遗憾的是,2001年痛哭流涕的阿绍尔已经离开了俱乐部经理的岗位,不过据现任经理穆勒称,届时的庆典上一定少不了阿绍尔的位置,“因为奖盘有很大一部分是属于他的。”这是沙尔克筹划夺冠庆典的另一个细节。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兰伊 | 克兰 | 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