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年中俄女足友谊赛 > 中俄女足动态

锋线“悍马”配合屈指可数 进攻成女足最大问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2月11日,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在贵州都匀与俄罗斯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在全场比赛中,中国队都牢牢的压制住了对手,但是最后中国队仅仅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凭借着小将郭月的头球攻 门,才让自己以1比0战胜了对手。

  国家队比赛吸引力十足 贵州球迷热情高涨

  今天贵州体育场的比赛条件一般,虽然草坪不是很鲜艳,草坪有些发黄,但是非常平整还算适合于足球比赛。由于在贵州很少能够举办足球国家队级别的大型赛事,所以在本场比赛中,体育场看台上可谓是人头攒动,众多球迷占居了赛场两边的看台,希望能够亲眼目睹中国女足的风采。今天比赛的上座率比在广州进行的四国邀请赛的上座率明显要高出很多,看得出中国女足现在的成绩还是能够得到国人认可的。

  年轻队员挑大梁 小马张艳茹首发登场

  中国女足在主教练马良行因病住进医院,王海鸣临危受命以后在阵容上出现了不小的变化,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平均年龄偏低,年轻队员成为了主流。教练组在世界杯日益临近的情况下,仍然采用了新的执教思路,在前一段时间的四国邀请赛中,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最后一战还是非常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是这批年轻队员还是让全国的观众看到了新的一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以后,中国队的伤病情况出现了一定的好转,在今天的比赛中,前一段时间一直状态不佳的“亚姐”马晓旭终于出现了首发阵容中,而且在四国邀请赛上受伤的门将张艳茹也伤愈归队,出现在了今天的首发阵容中。两名主力队员的归队还是让现场光中看到了强大、完整的一支国家队。

  俄罗斯门将稍显稚嫩 屡屡出现业余失误

  上半场的第1分钟,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在右路传中,门前的中国前锋头球一蹭,俄罗斯队的门将站位有些失误,只好飞身将这个并没有多大力量的射门扑出了底线。随后第16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了一次任意球的机会,俄罗斯年轻的门将再次出现了失误,她的出击并没有碰到皮球,中国队禁区内的接应队员险些打空门得手。上半场的第35分钟,俄罗斯年轻的门将连续出现了低级的失误,首先是她在接高空球的时候,在没有中国队队员干扰的情况下居然脱手;随后她在大脚开球的时候,又直接开给了刚刚出禁区的马晓旭,让马晓旭形成单刀球的机会,可惜小马随后的盘带没有能够晃过门将的防守,下半场这位门将又一次将球直接传给了韩端。但是就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中国队一直不能够攻破对手的城池。

  锋线“悍马”短暂配合 中国前锋状态平平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主教练王海鸣就用高中锋韩端换下了王坤,力图能够在下半场比赛加强进攻,痛快的赢下本场比赛。在去年女足亚洲杯上叱咤风云的“悍马”组合,在经历了高潮后的衰退后,让中国队在随后亚运会的比赛中出现了很大的退步,锋线的进攻能力也减弱了很多。本场除了马晓旭一直的伤病原因外,被对手研究透彻的韩端也受到了所有对手的严密看防。但是很快,马晓旭就被换下场,在场的球迷还是不能够亲眼看到“悍马”配合的威力。

  优势难以转换进球 进攻成为女足最大问题

  全场比赛,中国队都占居了场上绝对的优势,俄罗斯队几乎不能获得任何进攻的机会。但是就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中国队一直迟迟不能够获得进球,中国队锋线状态差的现状依然不能改变。虽然郭月的头球让中国队避免了主场交出白卷的尴尬,但是这样的进攻状态很难保证中国队能够在世界杯上有出色的发挥。看来不论是马良行还是王海鸣,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让马晓旭和韩端等前锋队员的状态尽快恢复到去年亚洲杯时候的样子,不然在面对更强大的世界杯的对手时候,中国队的成绩就要受到很大的拖累。 (搜狐体育 高赫宇)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韩端 | 王海鸣 | 郭月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