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义乌献上崭新的全明星 王仕鹏投出来的MVP

   早报义乌电 这个晚上给我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不是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6年后重新亮相CBA全明星赛,也不是易建联的全明星赛告别演出,而是一个字——新。充满新意的开幕式;捧起扣篮王和三分王奖杯的两张新面孔;第一个依靠三分球投出来的新MVP。

昨天晚上,义乌给全国篮球迷奉献了一场崭新的全明星赛,就像本赛季的CBA联赛,处处闪耀着青春的力量。

  王仕鹏,投出来的MVP

  昨天,一个融合了中外元素、土洋结合的全明星赛开幕式让人们眼前一亮。

  城墙上战旗飘扬,城墙下两名脚踩高跷的京剧演员,利用弹簧高跷的弹性,来回地在球场内翻滚,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演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外国人。随后,另一支由老外组成的表演队登场,演出《托宁鼓及大木偶表演》。而在阵阵鼓声中,全明星队员出场亮相。以王治郅、唐正东为首的战鼓队队员一身白袍,配银色盔甲,而以易建联为首的旌旗队则一身红袍,配耀眼的黄金甲。每名球员的身后都竖着一面巨大的写有球员姓氏的大旗,威风八面。

  精彩的开幕式已然有些出乎意料,而在随后的全明星对抗中,MVP的归属更让人跌碎了眼镜:不是易建联,也不是王治郅,而是王仕鹏——这位在2006年男篮世锦赛上以一记三分绝杀闻名的广东队后卫昨天再次展现神奇,投中的10个球竟然都是三分球。

  身披战鼓队7号球衣的王仕鹏从比赛一开始手就热得发烫,首节前6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将整个第一节变成了个人的三分秀。由于是全明星赛,主教练会让每名球员都得到上场机会,因此在此后的两节比赛中,王仕鹏都坐在了板凳上。但休息了半场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手感,第四节最后时刻,在战鼓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王仕鹏再次得到表现机会,外线连中三个三分球,帮助战鼓队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104比91战胜了旌旗队。

  整场比赛,王仕鹏三分球15投10中,一人砍下30分,而这30分全部来自三分球,这在CBA全明星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虽然王仕鹏的俱乐部队友易建联昨天表现也十分抢眼,在这场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全明星表演的比赛中砍下了29分、11个篮板,并且有5次漂亮的扣篮,但显然王仕鹏才是昨晚的主角。“没办法,MVP只能有一个,而王仕鹏的表现足以让他得到这一荣誉。”在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看来,王仕鹏当选2007年CBA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罗智,来自万马的三分王

  在前天的三分球大赛预赛之前,罗智拿起一只篮球,站在三分线外两米的地方冲着记者开玩笑:“这个球要进了,我就能拿三分王。”事实证明罗智是一个成功的投手,却并不是一个成功的预言家,因为当时那个球他并没有进,但昨天晚上在义乌梅湖体育馆5000多名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浙江万马的当红小生罗智力压张庆鹏、孟达(孟达博客,孟达新闻,孟达说吧)等三分高手,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全明星赛中登上了三分王的宝座。

  罗智与张庆鹏、孟达和孙杰一同进入了昨晚三分球大赛决赛。当主持人喊出罗智名字时,全场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球迷们都在为自己的英雄呐喊。

  半决赛,罗智的对手是刚刚在中韩全明星赛中夺得三分大赛冠军的张庆鹏,而在前天的预赛中,张庆鹏的成绩就要好于罗智。在正式比赛之前的试投中,罗智在左边底角连试三个都没能命中,正当球迷们为罗智担心时,他聪明地进行了一个自我调整——从左边跑到了右边。

  这个调整果然有效,罗智很快就找回了手感——如同在联赛中屡屡表演的那样,罗智在三分线外把球一个接一个精准地钻进了篮筐,尤其是在正面的5个球全部命中。最终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罗智投出了22分的高分,淘汰了张庆鹏。

  决赛,由罗智迎战江苏队的孟达,而此时的梅湖体育中心已经是一边倒为罗智加油的声音。在这种压力下,孟达的心理明显受到了影响,只投出17分。而最后出场的罗智尽管命中率比半决赛时有所下降,但18分的成绩足以让他登顶三分球大赛。

  “感谢全场观众的支持。很高兴能在主场拿到这个三分球冠军。”直到捧起三分王奖杯的那一刻,罗智才找到了激动的感觉,“我在赛前并没有想过自己能拿这个冠军,因为越想着冠军,你就越投不好。我只是抱着参与的心态来比赛的,能够拿下三分大赛的冠军,说实话还是有点激动的。”

  不过从实力来讲,罗智加冕全明星赛三分王并不是一个意外。在刚刚结束的CBA常规赛中,罗智三分球排名第二,仅比第一名遇俊楷少了8个,而他的出手却比遇俊楷少了139次。罗智一度为错失常规赛三分王而遗憾,昨天的这个全明星赛三分王,也算是对他的一种补偿。

  能够拿到三分大赛的冠军,这个夜晚将永远刻入罗智的记忆中。但他也有遗憾的地方,因为在全明星对抗中,作为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的“菜鸟”级球员,罗智的表现并不出色,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7次出手只命中一个三分球。“开始有点急,到后来腿上的旧伤又复发了,因此表现不太好,不算满意吧。”不过,旧伤复发的罗智并没有要求下场,而是坚持打到了最后,“机会难得嘛,再说了,毕竟是在自己的主场,还是想多打几分钟。”

  在昨天的扣篮大赛中,同样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上海队小将徐咏同样一鸣惊人,以两记漂亮的扣篮得到了99分的高分,力压山东队外援拉米扎纳和广厦小将董俊江,夺得冠军。他在第二扣中完成的一个转体180度灌篮的动作得到了50分的满分。 特派记者 刘晔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