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年中俄女足友谊赛 > 中俄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烙上王海鸣印迹 主帅之争基本水落石出

    搜狐体育讯 面对德国人克劳琛的“来犯”,马良行以生病为由住进了医院,这反而给了王海鸣展现执教能力的机会。从多哈亚运会失利而归到领队风波,中国女足一直都处于动荡不安之中,球队的战斗力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

王海鸣出任女足代理主教练以来,中国女足重新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既四国赛艰难的夺得亚军之后,又两次战胜俄罗斯队,初步实现了带领中国女足稳步提高的承诺,相信凭借最近这段时间的表现,王海鸣基本已经锁定了中国女足主帅的宝座。

  “王氏风格”初步成型

  由于俄罗斯队的实力一般,很难对中国队造成威胁,而且她们在战术素养方面要明显落后于中国队,所以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被中国队压制在半场被动防守,而俄罗斯队的龟缩防守正好可以检验中国女足的进攻能力。中国女足从比赛伊始就占据着绝对优势,不断在对手门前制造混乱,只可惜队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所以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而王海鸣的调兵遣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王海鸣连续做出多次人员调整,继续加强进攻向对手施加压力,并在第85分钟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攻破了俄罗斯队的球门。

  与马良行执教时相比,目前的中国女足可以明显地看出王海鸣的风格和痕迹。在多哈亚运会被朝鲜队淘汰之后,女足遭到批评最多的就是在进攻手段上的单调,直接导致球队得分能力不强。在马良行的战术中,马晓旭既有攻城拔寨的重用,又要不停地参预中场组织,角色相当重要,而她缺阵时对中国队的影响也相当大。而仅仅过了两个月的时间,中国女足在进攻手段上似乎有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在广州四国赛还是中俄热身赛上,中国队逐渐摆脱了以往单打一点的进攻策略,而是选择了多点进攻,不论是角球还是反击,效率都有明显的提升,已经摆脱了马晓旭依赖症。

  自从王海鸣担任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以来,摒弃了马良行时代的诸多老队员,大量起用技术和奔跑能力不错的年轻球员,而且高举进攻大旗,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全队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队表现的相当积极,常常在对方的半场展开围抢,这也让人高马大的俄罗斯队员颇为不适,低于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足来说,姑娘们非常需要这种“亮剑”精神。虽然面对美德豪强时,中国女足在场上狼狈不堪,不过新人的大量涌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毕竟只有年轻球员的不断成长才是中国女足逐步走出低谷的唯一途径。

  王海鸣被扶正希望大增

  足协对马良行四国赛前的称病引退很不满,四国赛前后中国女足风波不断让足协灰头土脸,谢亚龙更是被喊下课,而作为将袁帆事件无形扩大的马良行,将很有可能成为足协清退的对象。虽然马良行出院之后,几次致电中国足协领导并表达了希望归队的愿望,但都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复,足协并未告知他具体的回归时间。此能够足协内部传来的消息是,中国足协故意拖延时间,从而向总局进行汇报并且物色是否有更加合适的人选。

  虽然克劳琛在中国女足最敏感的时候出现,但是自始至终,中国足协就没有考虑过让克劳琛担当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而这一点,也写进了与克劳琛的合同之中。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按照体育总局传达给足协的奥运会备战指导思想,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必须是本土教练。而且克劳琛最终的体检报告表明克劳琛身患足以威胁其生命的重症,66岁高龄的克劳琛很可能就此告别中国女足,甚至告别自己的执教生涯。

  尽管王海鸣不是足协最中意的人选,但现在足协已经别无选择。中国女足已经成为一块烫手的山芋,谁接手都将不可避免地处在风口浪尖上。由于有张海涛、裴恩才的惨痛教训在先,所以女足主帅的人选必须是长期从事女足执教工作,了解中国女足目前状况的资深人士。在对女足的认知程度上王海鸣并不输给马良行。而四国赛以及两回合中俄热身赛,王海鸣的能力已经基本得到了认可,而且队中大部分球员都称得上是王海鸣的“嫡系”,与球员之间不存在沟通问题,因此从目前情况分析,王海鸣坐上女足主帅的宝座只是时间问题。(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克劳琛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