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年中俄女足友谊赛 > 中俄女足动态

马晓旭回归显露复苏迹象 “亚姐”留洋前景堪忧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之所以兵败多哈,很多人都以为马晓旭状态不佳是最主要的原因,如何拯救“亚姐”成了中国女足亟待解决的难题。在广州四国赛上,由于有成绩的压力,王海鸣并不敢给马晓旭太多的上场时间,而与俄罗斯队的两场热身赛,马晓旭获得充分的表现机会,不过这位中国女足的头号球星并没有能够制造惊喜,面对实力嬴弱的对手,马晓旭的进球荒继续。

  “亚姐”逐渐找回自信心

  由于韩端在四国赛上受伤并未痊愈,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王海鸣并 没有给这位中国女足目前的头号杀手太多的上场时间。在四国赛上,只能在垃圾时间才能获得上场机会的马晓旭迎来了表现的机会。为了能够帮助马晓旭尽快找回昔日的状态,王海鸣在两场比赛中都安排其首发出场,用意明显就是要通过比赛来刺激马晓旭爆发。

  为了能够重新证明自己,马晓旭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积极,破门欲望很强。第12分钟,翁新芝右路传中,马晓旭在小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之下甩头攻门,但没有能够顶正部位,球稍稍偏出了球门,马晓旭错失了一次非常好的破门机会。第35分钟,俄罗斯队守门员开门球,居然把球踢到了马晓旭脚下,亚姐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想过守门员时没能成功。由于俄罗斯的实力要略逊于中国队,所以她们在大多数时间内都龟缩在半场防守,这给中国队的进攻造成了麻烦。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之下,马晓旭发挥的空间并不大。不过几次面对俄罗斯多名球员的围抢,马晓旭依然敢于带球突破,还是显示出了她的自信心,这与亚洲杯是那个毫无威胁的马晓旭相比,状态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

  作为中国女足的新秀,马晓旭承载了太多中国女足的希望,少年成名也成为了这名小将成长中的无形压力。特别是获得亚洲足球小姐和最佳新秀两项大奖之后,她被认为是中国女足的“救世主”。但马晓旭同样也遇到了所有年轻球员共同的难题,就是状态不能保持稳定,而马晓旭已经许久没有进球,她目前所面临的最大困扰,就是如何打破进球荒。

  马晓旭留洋前景堪忧

  不久前,瑞典女足联赛冠军于奥默队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已同中国女足当家球星马晓旭签下了为期半年的工作合同,并且开出了5000欧元的天价月薪。而实德俱乐部也证实了确实与这支瑞典球队关于马晓旭的转会有过接触。马晓旭非常年轻,如果能够到欧洲高水平联赛锻炼,无疑对于她的提高有莫大的帮助,但是目前的问题是马晓旭出国踢球很可能会对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成绩产生不利影响。

  在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崩盘后,欧洲女足联赛已成为当今世界女足足坛当仁不让的第一联赛,尤其以德国和瑞典女足的联赛水平最高。瑞典于奥默队不光是瑞典联赛冠军,还是两届欧洲女足冠军杯的得主,队中拥有多名瑞典国脚,球员之间对于出场机会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马晓旭前往瑞典踢球,将是一名全新的队员,不仅要适应当地的环境,而且还要熟悉球队的技战术,这都是马晓旭所要面对的难题。而且马晓旭目前的状态并不理想,恐怕段时间内很难打上主力。而目前马晓旭急需上场比赛来找回状态,如果一直坐冷板凳,势必会导致自信心受挫,更加不利于她在世界杯上的发挥。

  由于今年女足世界杯在家门口举行,无论对于中国女足本身还是中国足协而言,取得好成绩甚至拿下冠军已是心照不宣的目标。目前中国队正处于备战世界杯的关键时刻,马晓旭仍然被认为是中国女足锋线上的一把尖刀,如果缺席关键的本展阶段,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的整体计划。目前中国女足正处于低谷之中,如果能够在世界杯取得理想成绩,必将极大地提升球队的士气,那么08奥运会夺牌的希望就会大增。反之,若是遭遇雅典奥运会式惨败,女足必将继续在低谷之中徘徊。虽然中国女足目前并不十分依靠马晓旭,但是作为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之星,马晓旭依然肩负着重任。通过四国赛不难发现,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要想在世界杯上制造奇迹,就必须依靠某个球员的灵光一现,而在亚洲杯上马晓旭的神勇发挥是女足问鼎最重要的原因。即使马晓旭能够最终成行,但短时间内的提高也很有限,反而会影响中国女足的战术演练和磨合,所以说马晓旭留洋的时机并不理想。(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王海鸣 | 球星 | 于奥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