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7年中俄女足友谊赛 > 中俄女足动态

女足缘何得势不得分 中场助攻乏术才是罪魁祸首

    搜狐体育讯 2月11日,中国女足在春节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0击败了俄罗斯队。这个比分并没有正常的反应出比赛的进程,事实上中国队在比赛中占尽绝对的优势,但却始终得势不得分,如果不是小将郭月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破门得分,中国队很可能收获一场平局。

得势不得分似乎已经成为中国女足的一个痼疾,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局面呢?

  中国队从一开场就占据优势,俄罗斯队整场比赛也没有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在进攻中,中国队显得章法不够,上半场左路的攻势相对而言多一些,但是传中很少能给对方大门造成威胁。中国队的两个边前卫在插上的时候明显不够坚决,很少能见到有效的边路突破,偶尔得到传中的机会,传球线路也不够理想,两名前锋很难形成有效的攻击。

  在中路的进攻中,中国队显得比较流畅,但这只局限于到达对方禁区之前,一旦接近禁区,中国队很难传出具有穿透力的传球。面对俄罗斯的防线,中国队的中场球员并没有太多的办法,曲飞飞、张彤虽然有过两次有威胁的远射,但更多的时候都是无功而返。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中场给予锋线的支持明显不够,几名中场球员位置很死,几乎就在中线前后20米的区域活动,很少见到中场球员前插、策应的场面。这直接导致,两名前锋在对方禁区内孤立无援,包括马晓旭、王坤、韩端等人在内,很少得到来自中场的有力支持。

  前中国女足球员王丽萍在观看比赛的时候也认为,中国队的中场球员给予锋线的支持不够,她说:“她们未能跟前锋形成良好的呼应,反插太少,球员之间缺少有效的配合,边路进攻也不是很果断。”中国队之所以得势不得分,中场球员在助攻的时候办法不多是一个重要原因,要想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中国女足必须在这方面有所改观。(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