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联盟第一“玩弄”火箭队 范甘迪“思念”姚明

  引子 本以为这是一场足以改变西部排名格局的“超级星期五”,但结果却让所有人都吓掉了下巴。昨天在西部前八几乎全部亮相的时候,他们却遭受了来自东部人最严重的打击。除了掘金和快船赢得胜利,包括马刺、太阳、湖人在内的豪强全部被东部球队击败。

西部整体格局也因此难以发生震撼性变化,唯一值得人记忆的只有小牛取得主场18连胜的NBA新纪录,因为他们赢得了唯一一场西部内战:95比74击败火箭。

  联盟第一完胜火箭

  核心提示 本赛季第二次败给小牛、差距19分的最惨痛失利、全场33.3%的投篮命中率、总篮板40比55的巨大差距,火箭完败在胜率高达82%、全联盟第一的达拉斯人面前。未尽全力的小牛像戏耍小孩子一般玩弄了火箭,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所有队伍诠释了:一支争夺总冠军的队伍就该如此!

  麦迪“陷”泥潭

  上一场砍下45分却依然败给小牛,麦迪昨天从一开始就试图用另一种方式打球。不过,当他发现队友们无法将球投入篮框时,他自己却难以找回那种百发百中的手感了。全场比赛20分,仅出手16次,麦迪在小牛的包夹泥潭中苦苦挣扎无果,眉头紧锁着坐在替补席上。

  赛前他曾说他不会理会对手是谁,但这番霸气的豪言现在换成了愤怒和无奈。

  小牛是麦迪最想战胜的对手。第一,在没有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时候,他没有胜过的除了太阳就只有小牛;第二,他认为上一场砍下45分输得实在太不值得了;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他必须用实际行动向抨击他全明星资格的小牛老板回击,“我根本不在乎我面前的对手是谁,我们现在拥有战胜所有对手的实力,只要我们在进攻和防守端都集中注意力,并且能力十足!”麦迪赛前的话更像是在告诫自己的队友:你们必须帮助我战胜小牛!

  然而从一开始,麦迪就失望了,队友们完全被小牛的威名吓倒,巴蒂尔9投1中仅得5分、霍华德9投3中11分、海德2分,除了阿尔斯通还算合格外,其他人甚至连麦迪给他们制造的空位投篮也扔不进去。

  而麦迪自己呢?他也完全陷入约什·霍华德、乔治和巴克纳轮番夹击的泥潭之中,这些人几乎连接球的机会都不给他,他昨天出手的次数仅16次,甚至还及不上他上一次对小牛时投中的次数。“我想说,我今天在陷入包夹时,我的队友们根本不知道该干什么。”麦迪难以压抑心中的愤怒之情,因为当他第四节坐在板凳上深锁眉头时,他看到的是小牛老板库班得意忘形的样子。怒上心头却又无可奈何,麦迪已经开始明白,凭借现在的火箭想要击败小牛还早了点,他必须等到姚明回来。

  小牛“玩”火箭

  如果说第二节火箭曾一度领先7分是小牛有所松懈,倒不如说他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可以击败对手而有所“放水”。全队只有4人得分上双,诺维茨基也只得到15分,小将军约翰逊甚至从第三节开始才站出来指挥,小牛在这场胜利中根本没尽全力。

  前半场,火箭和小牛还是胶着状态,小将军约翰逊轻松地坐在板凳上看着比赛进行,代替他指挥的是“银狐”哈里斯。可就是如此,小牛在半场结束时依然可以取得领先优势。可能是为了证明自己全联盟第一的价值,约翰逊下半场亲自上阵,他大手一挥,派出了令火箭最为头疼的小个阵容。7比0、10比0,在第三节最后5分55秒的时间里,小牛利用跑轰战术完成了对火箭21比5的超级攻击波,他们抢下后场篮板随即发动进攻的速度让火箭根本无法应对。而小牛自己甚至没有一点激动劲,就像是完成一次战术训练般轻松,甚至连创造了主场18连胜这样的历史新纪录也激不起他的欢呼,诺维茨基赛后轻松地说:“这样连胜很好,但是如果这种连胜发生在季后赛中的话,那就更好了。”

  不过,被玩弄了的火箭倒是臣服了,“他们展现了自己作为全联盟第一的强劲实力。”阿尔斯通无奈地表示,“我们拿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我本来做好了许多准备,但他们看穿了一切,就像大人看穿了小孩子的谎言一般。”连范甘迪也承认,现在的火箭还不具备和小牛叫板的实力。

  范帅“思”姚明

  “毫无疑问,火箭想要和小牛抗衡必须等到姚明回来。”休斯顿电台两位忠实的解说员对这样的失利也摇了摇头。现在,所有人都在回忆赛季第一场对小牛的大胜,因为那时姚明砍下了36分,人们无法压制对姚明的思念。

  感受最深的无疑是范甘迪,“我和麦迪商量过,我们不想单单取得一场胜利,而是想要得到如何应付小牛的办法。所以从一开始,进攻的重点就不是放在麦迪身上。”老范这样解释着自己的战术安排,可除了麦迪,其他人不但无法得分,甚至在小牛突然改变战术加快速度的时候他们都无法反应过来。范甘迪在第三节连叫两次暂停,但也只能防止比分进一步拉大而无法阻止失败的来临。

  “如果你们非要找什么失败的原因,那么就来找我吧,我一个人承担。”范甘迪赛后勇敢地站了出来,他不想破坏火箭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团结和信任。不过,倒是没有什么人去指责范帅,因为他们都知道没有姚明的火箭无力对抗小牛。

  “想想第一场吧,小牛甚至连发动小个战术的空间都没有,那全是因为有姚明呀。”名宿德雷克斯勒如此说到。确实,姚明的价值不仅在于他可以巩固火箭的得分点,更重要的是,他在面对小牛的小个阵容时可以轻松地把球投进,让对手无法取得篮板从而发动快攻。火箭本场比赛另一个败因正是他们的篮板球,老穆和老霍在对方凶悍的内线面前全面崩溃,篮板球40比55的巨大差距充分说明了一切,要知道有姚明时,火箭甚至可以在篮板球上超出对手。同时,没有姚明,火箭外线的射手也很难找到出手空间,“我们都明白没有姚明会让比赛变得更艰难,但很明显今天大家并没有拼尽全力”。巴蒂尔有些自责地说。

  范帅最后为比赛做了个总结,“很明显这是一场心理上的较量,我们从一开始就输了比赛。不过没关系,我相信在姚明回来后,我们所有人在心理上都不会惧怕他们了!”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约翰逊 | 范帅 | 诺维茨基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